P1220999.JPG  

3/24 (Tue)

回到巴塞隆納後,H又回到要去學校上班的生活,而我則負責找樂子給小寶和我自己玩。

這幾天天公仍然不賞臉,每天都是雨--停--雨--停的天氣,雖然真的很想懶在家裡,不過該去的應酬還是得去,中午就帶著小寶坐S2火車殺到H工作的學校Univer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UAB),H的大陸同事請我們去他的宿舍吃飯。這天應該是小寶跟我們出國玩得最開心的一天吧,因為H的同事有個五歲的小男孩游游,能夠跟同樣是說中文的小孩玩在一起真是太開心了,兩個小朋友都嘻嘻哈哈笑個不停,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發笑的。所以即便是下雨,我也不忍破壞小寶的興致,H回UAB工作之後,我跟冠華還冒雨帶小朋友去UAB Four Columns踢球,兩小是開心的不亦樂乎,送我們去車站時兩小還手牽著手。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樣子,我眼眶都濕潤了。下一次不知道何年何月再相見?

謝謝冠華和楊東的熱情招待,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在杭州見面!

IMG_6588

小寶坐在把拔肩膀上,幫把拔做了個professor頭!

(於UAB校園)

 

IMG_6590

回巴塞隆納後小寶因為不明原因哭了半小時,外面又下雨,我只好推著他進到咖啡店把他抱在身上安撫,結果小寶竟然用在我身上尿尿來回報我!

隨地撒尿完之後,胃口就變好了

 

3/25 (Wed)

今天完全發懶在公寓裡,但想想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完全沒著落,家裡也沒有半點飲用水了(西班牙的公寓或者旅館都沒有燒開水壺),還是在傍晚時推著小寶出了門。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小寶跟我已經達到了某種默契,大部份時間我都讓小寶坐在推車上,為了控制他乖乖坐著,餅乾麵包是無限量供應,有時候兼以畫冊給小寶服用。雖然如此,我還是逛得心驚膽跳,不知道小寶什麼時候會發作。

不過今天他算是非常乖了,讓我買到今天預定要買的東西----stroller rain cover,最近歐洲不管是哪裡幾乎天天都在下雨,要是推車雨罩沒買到的話我就頭痛了。當然中間detour了一陣子,反正是在La Rambla附近的小巷子轉,看到幾間時裝店我就被吸了進去,不過有些店家有強烈的香水味,小寶一聞到強烈的香水味就要我出去,既然他是我的重要旅伴,我也就盡量尊重他的意見放棄逛街了。最後當然是我的東西一樣都沒買,反倒是在Tiger(西班牙類似大創賣便宜玩意的連鎖店)買了一些小玩具給小寶。繞了半天,最後總算在西班牙的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賣baby的樓層買到rain cover。這中間還真是detour了很久啊!

跟小寶在Catalunya Square的餐廳吃完晚飯後,我又接著推著小寶去附近的Zenzoo喝珍珠奶茶,真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啊!沒想到在巴塞隆納還可以爽喝珍奶,小寶也在旁邊玩跳跳馬玩得不亦樂乎。

巴塞隆納的夜晚是愈夜愈美麗,很多餐廳白天店門都是關的,到了晚上八點以後才像春天的花一樣突然湧進許多客人,熱鬧非凡。西班牙的餐廳晚餐大部份是八點半才開始營業,H每次跟同事吃飯都是吃到半夜才回家,而我們如果全家出去吃飯,也都是從晚上八點半吃到快十點。真不知道這樣西班牙的小朋友晚上到底是幾點才睡覺啊!來西班牙這麼久後我們基本上也都已經適應了這裡的作息,這天母女倆一直在外面混到快晚上九點才回到家,也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IMG_6612

巴塞隆納好喝的珍珠奶茶店Zenzoo,就在La Rambla大街旁邊的小巷子裡。珍珠奶茶就跟台灣空運來的一樣好喝!

 

IMG_6624

 

IMG_6605

小寶差點把人家店給拆了!

 

P1230998.JPG

然後又在回公寓的路上買到這個長得像蛋糕捲的糕點了,內餡是巧克力慕斯,不會太甜,據說是西班牙的傳統點心!

 

3/26 (Thu)

FullSizeRender

IMG_6637

離開西班牙的前一天,天氣突然變得大好(哎每次都在我們離開前一天才變好),所以今天帶著小寶做巴塞隆那最後的巡禮,先是從Universitat坐L2地鐵到Parallel站的義大利餐廳La Bella Napoli吃超好吃的義大利海鮮麵,再轉搭L3到Liceu到La Rambla的巷弄裡瞎逛,吃了最後一次甜死人不償命的churro+hot chocolate,又去Tiger逛了一下。然後趁著小寶睡著,趕緊為自己買了一雙好走的休閒鞋,最後在Catalunya Square轉角的咖啡店邊喝咖啡邊等小寶醒。離情依依,這也許是西班牙的最後一眼了。

 

IMG_6639

 

--------------------------------------

最後,是給帶小孩來西班牙的朋友一點建議。

【關於無障礙設施】

巴塞隆納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無障礙設施,很多時候手扶梯只有上行沒有下行,更多的時候是找不到任何電梯。如果帶著推車的話,可以先參考以下的link看看要去的地鐵站有沒有電梯:

http://www.tmb.cat/en/transport-accessible

http://www.tmb.cat/en/mapa-metro-barcelona

最好是出門的時候先查好要去的地鐵站或者要轉車的地鐵站有沒有電梯,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就要攜帶背巾,或者像我一樣不讓小寶睡覺,遇到樓梯的時候把小寶趕下來請他自行爬樓梯。不過媽媽又要扛推車又要牽小孩,很容易搞得手忙腳亂。

除了地鐵站以外,加泰隆尼亞國家美術館裡只有樓梯,所以解決方法如同上述。西班牙的無障礙設施不是很popular,要去的爸媽要有心理準備。

 

【關於吃飯】

西班牙人吃飯的時間比較晚,餐廳中午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半以後,晚餐多半是八點半以後,所以如果有帶小孩的話可能要多準備些乾糧,以免小孩在“正常”的時間就餓了,所以我每天都會多買一些麵包放在包包裡以防不時之需。再加上晚餐時間比較晚,回到旅館的時間更晚,最後自然而然小孩睡覺的時間會整個往後移。

而吃飯的內容,最常見的就是tapas,很多tapas都是麵包上面鋪一層東西,或者油炸類,青菜很少,更多的情況是口味特別鹹(尤其是paella或者墨魚飯)。還好這次我們在西班牙的兩個星期裡面大約去光顧松鶴樓六次,餐餐點青菜來吃,每天也都有補充超市買來的水果牛奶,所以營養方面還算是均衡。

另外,西班牙的扒手多,一個人又要顧小孩又要顧包包有時候難免捉襟見肘,所以媽媽們得學會一邊照顧小孩一邊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比如很多人靠近之類的)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再說。

但是根據我來巴塞隆那兩次的經驗來說,大部份的西班牙人都是很親切的。也許是小寶不哭鬧的時候不是又唱又跳就是笑嘻嘻的,每天帶小寶出門小寶都會被N個路人甲摸頭或者擠眉弄眼,去買糕點時小寶也時常拿到免費的餅乾,可見大部份的西班牙人都是很喜歡小孩的。我迷路的時候(每天必迷路!),也都會有善良的路人甲為我指點迷津,所以大部份的時候都還算受到西班牙人的照顧。

明天開始,我們的歐洲行即將轉換成另一個階段,再見了,西班牙。我們後會有期。

明天,我們慕尼黑見。

 

--------------------

這次西班牙全部行程:

2015歐洲行Part 1----【巴塞隆納】出發

2015歐洲行Part 2----【巴塞隆納】La Boqueria市場吃tapas bar

2015歐洲行Part 3----【巴塞隆納】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

2015歐洲行Part 4----【巴塞隆納】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加泰隆尼亞國家美術館

2015歐洲行Part 5----【巴塞隆納】訪科學博物館Cosmo Caixa

2015歐洲行Part 6----【巴塞隆納】世界文化遺產的聖保羅醫院Sant Pau Recinte Modernista Barcelona

2015歐洲行Part 7----【巴塞隆納】凱旋門、巧克力博物館,城堡公園

2015歐洲行Part 8----【Granada】大雨一直下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 Palace

2015歐洲行Part 9----【Seville】Seville Cathedral賽維亞大教堂, Alcazar賽維亞王宮

2015歐洲行Part 10----【Cordoba】哥多華清真寺

2015歐洲行Part 11----【巴塞隆納】其他記事&帶小孩來西班牙玩的建議

此外,2014年來巴塞隆納的所有文章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