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5333_copy.jpg

今天按照預定計畫,從Granada驅車前往Seville。而烏雲還是按照慣例,我們走到哪它跟到哪,Seville此時也正在下雨,真是害我們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從Granada出發到Seville大約快要三小時,來回的話就要六小時,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在Seville住一晚,才不會花費大把的時間在交通上。

其次,車子開到Seville之後,停車又成為問題。西班牙南部的城市巷子非常窄小又都是石子路,車子很難開進去就罷了,因為不懂西班牙文,路邊停車寫的告示牌根本看不懂。我們這天先是找了一個要收費的路邊停車,然後為了要確定停車費用,硬是跟路人甲問了很久(路人甲的英文都不甚好),最後還被一個熱心的路人甲纏上,果不其然他是要跟我們要錢的,我們趕忙揣了小寶逃離這個是非之地。

 

P1220808

因為雨下個不停,我們決定在眼前看到的第一間餐廳用餐,兩人點下來大概花了三十歐,又不是太滿意。就在我們決定去別的地方喝咖啡時,眼睛隨便瞄了一下菜單,發現竟然每樣tapas只要2.5歐耶!剛剛沒吃爽我們當然要補吃啊,於是又坐下來點啊點的繼續狂吃了起來。

 

P1220811

上菜前一定要拿出來的法寶之一。

因為我們原來的路邊停車只能停一個半小時,於是兩次吃吃喝喝完畢之後,我們乾脆把車停到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停車場,然後就準備正式出征了。

 

_I5A5251_copy.jpg

百貨公司裡有一整個部門都在賣佛朗明哥舞的舞衣。

 

_I5A5253_COPY.jpg

 

_I5A5257_COPY.jpg

Seville逛街區。

 

_I5A5259_COPY.jpg

 

_I5A5271_copy.jpg

 

_I5A5275_COPY.jpg

就這樣我們在Seville吃吃喝喝混到下午三點多,才急急忙忙衝向Seville Cathedral賽維亞大教堂,中間因為經過Shopping street,於是我們又在這裡耗了一些時間,等到我們終於趕到Seville Cathedral排隊買票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二十了,真是太誇張了!這下子我可急起來了,因為除了Seville Cathedral以外,我還想參觀Alcazar阿卡乍堡,雖然兩者距離大約只有500公尺,但是兩邊都有一串人龍在排隊,而且關門時間都是下午五點,這可怎麼辦才好呢?昨天在Granada錯過了Nasrid Palace,今天就無論如何不想錯過Alcazar了。

 

_I5A5295_COPY.jpg

排隊買票的隊伍一寸一寸的龜速前進,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我們終於在四點五十分買到Seville Cathedral的票,然後在五分鐘內逛完,在五點前一秒買到Alcazar的票進城堡參觀。

 

_I5A5313_copy.jpg

 

_I5A5299_COPY.jpg

Seville Cathederal正門:王子之門。

Seville Cathedral原本是清真寺,後來被改建為哥德式教堂。大禮拜拜堂中的主祭壇,貼著來自哥倫布從南美洲帶回来的第一批24K黄金金箔,而據說裡面最有看頭的是禮拜堂中的哥倫布之墓。

雖然說Seville Cathedral是歐洲第三大天主教堂,但說真的我跟H全世界已經參觀過太多大教堂了,於是我們在進去兩分鐘內果斷棄軍保帥,捨棄18歐的門票帶著小寶急衝Alcazar,也許Alcazar還比較有看頭。

 

_I5A5306_COPY.jpg

Alcazar城堡獅子門入口。

都說難吃到的果子特別好吃,一進到Alcazar我的驚呼聲可以說是連連不斷,硬要把昨天Nasrid Palace的份給看回來。Alcazar在阿拉伯語是王宮的意思,最初這裡是摩爾人的堡壘,後由穆瓦希德王朝在此處興建了伊斯蘭宮殿。因為國土復興運動,這裏又變成基督教國王的王宮,接著又經歷代國王翻修,成為混合伊斯蘭、基督教、哥德式風格的宮殿。這裏也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

最上層的Alcazar現今仍有西班牙王室成員住在這裡,因此可以說是歐洲仍在使用的最古老城堡。

 

_I5A5317_COPY.jpg

像棋盤狀的狩獵中庭。

 

_I5A5320_COPY.jpg

 

_I5A5329_COPY.jpg

仕女中庭。

雖然沒看到Alhambra Palace的仕女中庭,看到這個也算是不無小補啦。

 

_I5A5339_copy.jpg

每個地方都精雕細琢,美不勝收。

 

IMG_0543.JPG

 

_I5A5342_COPY.jpg

牆壁上的各種美麗幾何花紋。

 

_I5A5344_COPY.jpg

 

_I5A5349_COPY.jpg

 

_I5A5350_COPY.jpg

使節廳。

 

_I5A5354_COPY.jpg

 

_I5A5356_COPY.jpg

 

_I5A5358_COPY.jpg

 

_I5A5360_copy.jpg

 

0I5A5379_COPY.jpg

 

0I5A5378_copy.jpg

 

IMG_0496.JPG

 

IMG_0551.JPG

 

IMG_0547.JPG

 

IMG_0538.JPG

牆上的花紋千百樣,很難找到重複的。看久了之後都被洗腦了,很喜歡這種圖案。

 

IMG_0544.JPG

 

FullSizeRender (24).jpg

 

IMG_0548.JPG

 

_I5A5362_copy.jpg

 

_I5A5364_COPY.jpg

 

_I5A5390_copy.jpg

 

_I5A5398_COPY.jpg

城堡後方的噴泉。

 

_I5A5400_copy.jpg

城堡花園。

 

_I5A5405_copy.jpg

 

_I5A5424_COPY.jpg

逛完Alcazar後已是將近六點,H本來已經打算就此打道回府了,結果在我堅持之下,我們又走了將近二十分鐘,來到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西班牙廣場位在Parque de María Luisa公園內,原本是為了伊比利亞美洲展覽於1928年所建。

 

_I5A5426_copy.jpg

這裏太大再加上我們已經體力不支,於是我們也只能在這裡拍個到此一游照。

 

_I5A5429_COPY.jpg

 

IMG_0572.JPG

廣場前的噴泉。拍到靈異照片了,噗。

 

FullSizeRender (26).jpg

護城河前還有gondola。不過是以15分鐘計算的,我們還是去劍橋punting就好。

 

0I5A5435

逛完西班牙廣場我們的Seville一日遊就到此結束啦。喔,我們又回到中午的tapas小酒館La Esquinita de Arfe去打牙祭了。一份tapas只要2.5歐,兩個人點tapas外加飲料15歐有找,真是比巴塞隆納便宜太多啦!

 

_I5A5442

 

_I5A5440

 

_I5A5437  

Seville好吃的tapas餐廳La Esquinita de Arfe餐廳link在此

今天要出征時本來要帶推車的但卻被H打槍,結果搞的這天在Seville兩個大人帶一個小的,竟然比我一個人在巴塞隆納帶小寶玩五個景點還疲累。雖然說H自食惡果全程得扛著小寶,但H扛著小寶就等於其他所有拉哩拉雜的東西全都得給我背,再加上從停車場到各景點都有些距離,真把我跟H累慘了,堪稱是旅行史上最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