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750.JPG

從星期一開始,H得每天去學校工作+應酬,這邊的晚餐都是八點多才吃的,吃完了一間tapas不夠還得連吃三間,不到深夜不爬回家,所以接下來幾天我都得自己一個人帶小寶旅行了,想想就覺得害怕。

昨天在家裡躲了一天後,想想再這樣窩在公寓裡也不是辦法,於是今天還是打起了精神,帶小寶來到科學博物館Cosmo Caixa。

之前為了找尋適合溜小寶的地方,開始注意到這間巴塞隆納的科學博物館Cosmo Caixa,科學博物館裡不但有許多可以讓參觀者可以互動的設施,門票還非常便宜----只要4歐,這跟動物園或者水族館門票要將近20歐相比,可謂是非常划算。

從我們住的Universitat去科學博物館開車大約只要20分鐘,只是沒有車就得搭地鐵轉公車,實際走起來還是有點麻煩。

從Universitat地鐵站得先搭L1到Placa Catalunya,再換搭L7坐車到終點站Av. Tibidabo,接下來的路再步行十分鐘前往。

之前已經提過巴塞隆納的無障礙措施做得很差,地鐵裡不但很少有電梯或電扶梯,而且即使有電扶梯,也只有上行沒有下行的,於是今天一個人帶小寶出門,光是在Placa Catalunya轉車我就扛了嬰兒車六七次。小寶本來坐在嬰兒車裡坐得好好的,我還得請他下車自己走,但我兩隻手扛著嬰兒車後就沒有手牽小寶了,在地鐵裡不但人來人往的,上下樓梯也不放心小寶自己走,真的搞的我是左支右絀,滿身是汗。重點是本小姐遇難了還沒有半個路人甲停下來幫忙,碰上小寶不肯好好走路時,心裡更是一股怨氣不知道要向誰發。奉勸要來巴塞隆納親子遊的人,最好是背巾伺候。如果要推嬰兒車的話,要不就是旁邊要有粗壯的男人,沒有粗壯的男人的話,嬰兒車要愈輕便愈好,當然小孩得已經會走路了才行。

 

P1220777.JPG

科學博物館館區總共有六層樓,從地下六樓一直到0樓,我們從entrance地下一樓進去後,以為就可以進入館區參觀了,沒想到買票的地方在0樓,光是想到我們上上下下跋山涉水之後還不能馬上參觀,我都差點跳腳了。

還好我氣歸氣,還沒有完全氣昏頭,否則如果跟坐在櫃檯右邊的兩位老頭買票就糗大了

 

P1220753.JPG

企鵝區。可惜展的不是真的。

 

P1220757.JPG

這小妞是怎麼回事,一看到動物就想要騎啊!

 

P1220760.JPG

整個館藏裡面的重點區域是地下五樓,幾乎每樣展出的項目都可以讓參觀者動手玩,只要按下按鈕,機器就會開始啟動,就連小寶這個年紀的孩子也可以操作。只是如果想要瞭解這當中的乾坤,就必須得要小學以上的年紀了。

 

P1220763.JPG

 

P1220765.JPG

P1220769.JPG

 

P1220771.JPG 

IMG_6372

 

IMG_6379

因為住的公寓的吹風機壞了,經過這家電器行時本來想說等下午從科學博物館回來後再來買,沒想到再經過這家店時鐵門已經捲下。原來人家是從早上十點開到下午兩點,這也太偷懶了吧!

 

P1220778.JPG

接著又去松鶴樓打牙祭兼外帶晚餐回家。

話說這裏大部分的餐廳晚上都是七點半才開,實在跟亞洲人的習慣大相逕庭,於是只好下午去餐廳打包晚餐回家囉!

 

P1220779.JPG  

 

---------------------

巴塞隆納科學博物館:http://www.oh-barcelona.com/en/blog/2010/tourist-guide/families/cosmo-caixa-barcelona-4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