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學校的兩科考試後還沒有時間好好喘個氣休息一下,過了兩天,我們又舉家往歐洲出發。

第一站,我們又再次拜訪巴塞隆納。

這次我們從雪梨往巴塞隆納的班機,先是得在曼谷加油,接著又要在杜拜轉機,總共經過了26小時才抵達巴塞隆納。帶著小寶一起飛,不要說小寶睡眠因為轉了三班機被迫中斷三次了,即使是大人好不容易睡著了,每一班飛機都要被餵食一次點心一次正餐,換了三班飛機就等同於被餵食六次,真是痛苦不堪。而在出發前H還搞了一個大烏龍,就是從雪梨到杜拜H竟然買了跟我和小寶不同班機的機票!打電話給旅行社,也被告知不管是我和小寶的班機還是H的班機都已經滿班了,在聽到了這個噩耗之後我真是連想死的心都有了。好在出發當天在機場航空公司櫃檯一說明狀況,小姐就把我們換成一樣的班機,否則我就得一個人帶著小寶飛17小時了,想想就不寒而慄。

西班牙的人都很友善,在路上遇到的路人甲看到小寶都會非常friendly跟小寶玩,空姐空少也跟小寶嘻嘻哈哈,最後還拿了拍立得拍我跟小寶,也算是一個愉快的經驗。

P1220740

杜拜轉機。上一次在杜拜轉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對杜拜完全沒有印象。不過這次轉機也只有短短一小時,沒有逛到什麼店。

 

P1220739

這家杜拜紀念品店賣的全是金光閃閃的東西。

 

P1220738

 

P1220743

經過痛苦的26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巴塞隆納。這次歐洲行的大部份旅館因為都是H拜訪的學校出錢,所以我完全沒有選擇旅館的權利,只能聽憑別人安排。

剛下飛機真是又累又餓又暈,為了等H的朋友拿公寓鑰匙給我們,我們索性先到公寓對面的中餐廳邊吃邊等。沒想到這間餐廳竟然是台灣人開的,菜色水準超過預期,能夠在連續吃了六餐飛機餐後吃到台灣菜真的太感動啦!而且老闆人超好,不但送小寶免費的果汁,又送給我們三根香蕉,果然在外地看到家鄉的人真是倍感親切啊!

 

P1220744

 

P1220747

 

P1220742  

因為這家餐廳的菜很合我們的口味,再加上離我們住的公寓實在太近,兩個星期中間我們竟然去了六次!而每次去老闆也都熱情招待,每次不是拿水果招待我們,要不就是氣球、糖果、飲料、或者多送我們菜,最後要離開西班牙的晚上,老闆娘還送我們好大一塊紅豆年糕!真的可以感受老闆濃濃的人情味。謝謝你們招待啦,下次有機會再見! 

------------

餐廳:松鶴樓 (Son Hao)

C/Muntaner, 66 08011 Barcelona

934538303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