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5721_COPY.jpg

從抵達德國慕尼黑開始,我們的運氣就一直不太好。

先是在機場租車時,我們沒有買手機prepaid card,H又以為租的車子有附導航(但H實際上卻沒有加錢購買),以至於我們在完全沒有GPS的情況下就上路了,在路上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東南西北亂開了好久。在路上看到路人甲停下來問路,路人甲說他是義大利人不認得路;路人甲二只是跟我們搖手;路人甲三只是大概比一個方向,卻不知道應該在哪條路轉彎;終於在遇到大陸人路人甲四時,好心的拿手機的GPS幫我們找路,才發現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四條街以外,真是喜出望外!沒想到慕尼黑的馬路不是棋盤格狀的,彎彎曲曲再加上單行道,明明旅館只在四條街以外我們偏偏走進了隧道,等到我們最後終於摸到了旅館之後命已經去掉了半條

第二天一大早得先去辦手機,沒有網路就沒有GPS,哪裡都去不了!省去中間問了半天又繞了半天的過程不寫,最終終於在Marienplatz旁邊的O2辦到手機,但手機辦到一半路邊停車的時間就已經過了,於是H先去把車子開走,我則留下來把手機辦到好。等到我們終於又見面時,我又去了半條命

 

等到萬事俱備,終於可以上路了!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新舊天鵝堡,新舊天鵝堡距離慕尼黑大約將近兩小時車程,難得大好的天氣,沿路層層疊疊的阿爾卑斯山脈還帶著一點點白雪,風光明媚盡收眼底。中間還經過一個個用壁畫裝飾和用木頭馬廄改裝的美麗小鎮。

P1240004.JPG

遠遠的,就看到白色的新天鵝堡矗立在兩山之間。

 

P1240045

因為我們是開車去,就沒有經過富森(Fussen)而直接殺到Hohenschwangau通往兩天鵝堡的停車場。從這裡開始,往天鵝堡的路必須選擇下車走路上去,或者搭乘馬車上去。門票也必須在停車場附近的ticket center購買。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我們隨便買了熱狗充飢之後,就準備上路啦!

 

P1240007.JPG

搭上馬車先往舊天鵝堡前進!一人4.5歐,實在不能算便宜。

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其實從山下走到舊天鵝堡頗近,走路的話只要15分鐘。

 

P1240013.JPG

小寶第一次搭馬車!

 

P1240018.JPG

 

_I5A5600_copy.jpg

舊天鵝堡/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與新天鵝堡隔山相望。

舊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童年長大的城堡,十二世紀時,這裡原本是舊天鵝堡所在地施望高的騎士所建,後來則因拿破崙戰爭遭受破壞成為廢墟。因為地理位置優越,被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馬克西米連二世購買下來,並於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裡面有許多設計具有浪漫主義色彩。

比如說城堡內關於戰爭的繪畫,雖然有屠殺的場面,卻見不到半滴血。

 

_I5A5622_copy.jpg

參觀舊天鵝堡只能參加guided tour,於是我們就只好跟著具有濃厚德國腔的英文導遊走了城堡內一圈,結果就連自稱不管什麼腔調的英文都聽得懂的H也有認栽的時候,每次我們都互相詢問「他剛剛講什麼?」

 

_I5A5632_copy.jpg

整個guided tour大約35分鐘,小寶沒耐心聽只好在旁邊哀哀叫,我只好一下子塞軟糖給他,一下子拿畫本給他,然後小寶就順理成章地躺在城堡地上畫起來

 

0I5A5618_copy.jpg

終於講解完畢,我們都有一種終於下課的解放感,一家三口都噓了一口氣

帶小孩參加guided tour,不能依照自己的pace實在太痛苦了。再加上小寶鬧鬧還要一邊安撫小寶,從頭到尾只聽懂了裡面很多金飾還有銀飾都是人家送給國王的禮物,還有某房間存放有放置了超過100年的麵包(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保存的)...

 

_I5A5651_copy.jpg

 

P1240031  

 

IMG_6656.JPG

城堡外來個自拍!

 

IMG_6650.JPG

 

IMG_6659.JPG

 

_I5A5655_copy.jpg

走下山去,下坡路有點石階,還滿好走的,很快就到了山下。

早知道當初就自己爬上來了。

 

_I5A5670_COPY.jpg

下一個目的地,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自己爬山爬到新天鵝堡的話大約要45分鐘,於是我們又選擇了省力的方式,搭馬車。

不過要搭馬車上新天鵝堡的人太多,我們光是排隊等馬車就等了40分鐘,搭馬車一人又花了6歐,今天光是搭馬車就失血過多了

下了馬車後,還要走大約10-15分鐘才會到達新天鵝堡的門口。

其實如果要帶小孩上山的話,如果體力不錯,不管是舊天鵝堡還是新天鵝堡都可以讓小孩坐推車,然後沿著馬車行進的路線爬山,這樣的話都不會遇到階梯。

 

_I5A5675_COPY.jpg

基本上進入新天鵝堡必須在門票上規定的時間進入,逾時不候。我們參觀新天鵝堡的時間被指定在下午4:25分,而我們因為在山下等了太久的馬車,等我們好不容易爬到新天鵝堡的入口時已經是快要五點了,所以當我們要刷票進入的時候機器就不讓我們過,還好我跑去詢問台找德國阿罵求救之後,德國阿罵雖然嘴裡碎碎念說「可是你們遲到很久了耶」,還是幫我們把門票的時間改到下午5:25,否則兩人價值24歐的門票就要丟到水溝了!

 

_I5A5684_COPY.jpg

眼看夕陽即將西下,聽說可以從瑪麗安橋(marienbrücke)拍攝整個新天鵝堡,狂熱的攝影人H實在等不及我們再等半小時進入城堡然後再參觀個一小時再出來,到時候太陽都不見了怎麼可能拍出好的作品呢?於是我們決定兵分兩路,H往距離城堡15分鐘的瑪麗安橋前進,而我跟小寶則依照計畫參觀城堡。

 

_I5A5697_COPY.jpg

既然舊天鵝堡是路德維希二世國王童年長大的地方,新天鵝堡就是他成為國王之後的行宮之一。新天鵝堡蓋在隸屬阿爾卑斯山山脈一個近一千多公尺高的山頂上,總共有360個房間,風格取自德國中世紀騎士城堡。但是城堡的宴會廳則是因為國王出國旅行喜歡上了巴洛克建築,整個廳內到處可見到大大小小的巴洛克石柱。

也許是因為城堡的名字叫做新天鵝堡,仔細留意的話可以看到形態各異的天鵝出現在繪畫或者雕像之中。

 

FullSizeRender (1).jpg

 

IMG_6677.JPG

再來自拍...

其實旅行中見到拿著自拍神器的人不少,早知道當初臉皮就不要這麼薄,應該早點把自拍神器給買了才是。

 

IMG_6680.JPG

 

IMG_6699.JPG

我跟小寶等待入堡之前的時間,先在城堡門口照相。

 

IMG_6696.JPG

 

IMG_6695.JPG

入堡的時間一到,警衛放我跟小寶排在這個時段隊伍的最前面,於是當工作人員把門口的崗哨撤掉後,我跟小寶就帶領大家第一個往城堡衝。

一踏入城堡門口,就是大約三四層樓高螺旋式的階梯,為了繼續保持走在最前面的位置,我立馬抄起小寶不顧一切往上爬(到底是在比什麼啊?)

還好這次不是guided tour而是audio tour,我跟工作人員拿導覽器的時候(還是中文的!),工作人員也幫小寶準備了一個讓他掛在身上。導覽器在介紹每個房間之前都會先來一段音樂,沒想到就這樣一個玩意兒竟然可以讓小寶在裡面跟我參觀了快要一個小時,除了剛開始的螺旋狀樓梯是我用手刀扛著小寶爬的以外,整個行進路線通通都是自己走的,跟參觀舊天鵝堡相比媽媽真是太輕鬆啦!

一進入新天鵝堡,兩旁都是僕人睡覺的房間(光是僕人睡覺的地方就比雪梨的單人套房還要大,真是太爽了)。 上了樓之後,則是國王的寢室、書房、宴會廳等等。

 

IMG_6714.JPG

從新天鵝堡城堡內,就可以看到遙遙相對的舊天鵝堡,等到夕陽西下,舊天鵝堡周圍亮起暈黃的燈光,在旁邊Alpsee湖的映襯下,遠遠望去還滿美的。

 

_I5A5721_COPY.jpg

H費盡千辛萬苦去瑪麗安橋拍的新天鵝堡。

有大半邊的新天鵝堡是蓋在懸崖上,非常壯觀。

 

_I5A5722_COPY.jpg

 

0I5A5677_COPY.jpg

新舊天鵝堡參觀完畢,最後一滴太陽餘光也跟著落下,連馬車都下班了,於是我們也只好背著小寶走下山去。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好天氣,讓新舊天鵝堡在我心目中成為了永遠美好的浪漫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