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於沒事情做,遂隨意上網搜尋美食,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一家日式料理店離公司滿近,而且作者把他的生魚片蓋飯拍得讓人口水直流,於是把孟苓小姐給約出來跟我一起explore。這家日式料理店在台北大學合江街與興安街交叉口附近,價格公道,而且重要的是部落格作者說這是他在台北吃到最好吃的生魚片蓋飯,這對於很久以前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介紹蓋飯苦無機會嘗試的我,自然吸引力很大。我們約好在敦北與民生見面後,本來要坐民生東路線上的公車到合江街下,不巧坐上了轉入民權東路的公車,結果公車又塞在民權上,沒辦法我們只好又招了一輛計程車前往,明明很近的路程我們卻花了半小時才到。但不管怎樣後來吃到的東西讓我們值回票價。以後去光顧時再用digital camera補拍,現在只好先用手機拍的照片分享。

第一次吃生魚片蓋飯,覺得相當好吃,胃口大開,差點把一大碗的醋飯吃個精光。
Sashimi Don


脆雞沙拉,炸雞鮮嫩多汁。
Chicken salad


松阪豬肉,豬肉咬起來很脆很有口感。
Matsuzaka pork


食後感:我吃得相當滿足感動。一般來說對別人推薦的店因為有很大的期待心理,以致常常有失望的情形發生。但我也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很好吃還是心情對的緣故,即使帶著很大的期待感來,仍覺得很滿足,很有平民料理的味道。兩人吃下來四百多。此外,店裡放的音樂是大學時代當紅的日本偶像劇主題曲,也讓我吃得很有感覺。

店家資訊:The 飯屋
興安街34號 (02) 2518-3026


走著走著忽然想到,我以前一直想要去試試剛在台灣開店的 Dunkin' Donuts,一直苦無機會,我們現在剛好就在附近,怎麼可以錯過這個機會呢?於是我們就走到靠近南京和建國交叉口的Dunkin' Donuts。我很驚訝的發現,才開店兩個月的Dunkin' Donuts,之前排隊的熱潮完全沒有了。我實在想不透:日本的Mr. Donuts明明比不上Dunkin' Donuts,可是每次經過Mr. Donuts,排隊的人潮還是很長,不知道台灣人是不是比較喜歡日本清淡的口味?有點擔心期待已久的Dunkin' Donuts的命運跟6年前一樣.....

店裡除了幾樣美國看得到的幾種donuts以外,還有賣長得跟Mr. Donuts一樣念珠似的波堤及其他蛋糕。Donuts的價錢平均30元,小杯美式咖啡45元,跟美國相去不遠。裡面的內食區很漂亮,還有沙發椅可以坐。店員還給我連在美國也沒有拿過的手提袋,害我很興奮。

Grand opening of Dunkin' Donuts in Taipei

今天的美食之旅真可說是大成功 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