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弟拜訪我們的關係,負責娛樂和帶他出去玩的責任就落在我這個賢妻的身上了。這天因為H弟接連坐火車出去玩了幾天,今天沒有安排活動,中午飯後我看看我們兩人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決定帶他去Ely的Peacocks Tearoom喝下午茶。

話說這家Peacocks我早在去年十二月時就想去了,當時突然想喝下午茶,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劍橋附近哪裡有好喝的下午茶,才發現這家Peacocks Tearoom的。不過網頁上吸引我的,是這家Peacocks Tearoom得了Tea Guild's Award好幾次的獎項,2007時得到UK's Top Tea Place Award,這UK's Top Tea Place Award就像是茶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只不過受獎對象是倫敦以外其他英國地區的茶室或者旅館,由Tea Guild's這個非營利組織機構的專家們匿名拜訪,然後經由十六項評分標準(衛生、服務態度、室內裝潢、對茶知識的瞭解、茶的味道之類的),一年一次在春天的時候頒發給得分最高的茶室。此外,Peacocks還連續得到2006、2008和2009的Tea Guild's Award of Excellence,這個獎項據說就好像是茶界的米其林之星一樣......總之這家茶室被頒獎頒到個天花亂墜的地步,看得我血脈噴張的,結果上次打電話去詢問時,因為是聖誕假期的關係,老闆說他們要放假兩、三個月,害我沒有去成。這次逮到機會,真的是說什麼都要去看看的了。

Ely雖然也屬於大劍橋地區,但其實從劍橋開車去也要開二十幾分鐘。

 

IMG_9228.jpg

Peacocks Tearoom的外觀。

 

IMG_9230.jpg  

後面就是Ely的riverside,小橋流水人家,挺美的景色。室外花園的座位都滿了,我們只好坐到裡面的位子。

 

IMG_9235.jpg   

星期五的下午,室內也已經坐滿滿了。這陣子英國學校在放春假,所以除了老人以外也有許多年輕客人。

 

IMG_9238.jpg  

我點的fruit scone+clotted cream和果醬,配上玫瑰茶〈奇怪茶具餐盤居然不是一整組的?〉。

 

IMG_9239.jpg

H弟點的Chocolate Dream Cream Tea組合,有一個巧克力scone、一個brownie、clotted cream〈裡面還放了顆巧克力〉,然後茶是巧克力茶。這個組合大概是7英鎊。

 

IMG_9242.jpg

 

IMG_9245.jpg

這是H弟的巧克力scone。看看上面還有巧克力醬牽絲的樣子,就知道這個scone不用沾clotted cream就很有味道了。可是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水果scone,因為我吃scone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希望能夠吃到clotted cream的香濃味道啊。可是巧克力scone即使沾上clotted cream,clotted cream的味道根本凸顯不出來。至於那個brownie嘛,就很像是巧克力餅乾了,跟我喜歡的濕濕又溫熱的brownie完全扯不上邊......

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我到英國之後每次吃的點心都是scone啊?那是因為....英國也只有scone可以吃啊!!其他的蛋糕都是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糖霜,讓我從來沒有勇氣去點....說真的,二十幾歲的我幾乎每天必吃甜點的,不管多甜我都吃的下去,近三十之後,我的口味忽然變了,現在吃到甜膩膩的甜點大概吃到一半就不行了,於是像scone這種本來是給老奶奶吃的東西忽然就變成對我的味了....

不過這家的東西和茶到底好不好呢?我的感覺是ok,用一句含蓄一點的話來說好了,就是如果這家茶室得了英國下午茶excellent award的話,那日本的那些甜點店早就拿獎拿到手軟了吧?!所以大家來英國喝下午茶,東西好不好吃和茶好不好喝不是重點,重點是來享受環境的氣氛和貴氣的感覺的....

 

IMG_9255.jpg

Ely除了上面的tearoom以外,其實Ely Cathedral才是來Ely觀光的大重點。這個教堂是十一世紀的哥德式建築。

英國有三多:教堂、綠草和羊群~~ by Deborah

 

IMG_9250.jpg

教堂前還有這座大炮。

 

IMG_9259.jpg

教堂正門口。

 

IMG_9265.jpg

教堂裡的柱子上的雕刻也很細緻,很明顯可以看到刻有人像。

 

IMG_9269.jpg

每一個教堂的天花板都是令我覺得fascinating的地方。

 

IMG_9271.jpg  

從教堂旁邊的巷子繞進去,竟然可以看到教堂的全貌。

 

IMG_9275.jpg

 

IMG_9276.jpg

竟然發現教堂的另一個邊門,一邊通往一個大公園,一望無際的綠地,另一面竟然是一所學校。上次來的時候沒有繞到教堂後面來,沒想到教堂後面竟然是這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像,真是發現新大陸了。

 

IMG_9279.jpg

下午的這個時候,還可以看到學生們穿著校服走過。

 

IMG_9280.jpg

 

IMG_9284.jpg  

逛完Ely大教堂之後,感觸真的很深。英國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可以在這樣一望無際的綠野中奔跑成長,每個星期上一次教堂的習慣也能得到某些心靈的撫慰。如果我們台灣的小孩也都能在這樣空曠舒服的空間、綠草如茵的原野中奔跑,和緩慢步調的環境中成長,也許心胸和視野都會有些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