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4810.JPG

看了氣象,巴塞隆納接下來一週都將會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可是算算在巴塞隆納的時間已經沒剩下幾天了,而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呢,而今天將是我們出發前往西班牙南部之前唯一大晴天的好天氣。仔細盤算一下,還是決定咬牙一個人帶著小寶一口氣跑五個景點,先拚了再說。

第一站,聖保羅醫院。

從Universitat出發搭L2到Sagrada Familia換L5搭到Sant Pau Dos de Maig,因為怕在地鐵裡轉車又只有樓梯,得讓小寶從推車下來自己走,即使小寶想睡覺還是哄騙著他讓他到目的地再睡。還好Sagrada Familia和Sant Pau Dos de Maig都有電梯可以搭,早知道就讓小寶在推車裡睡覺了,總比他醒著的時候一直要從推車裡逃脫出來抓都抓不住要好多了

 

0I5A4833.JPG

聖保羅醫院建於1401年,是歐洲最古老的醫院之一,由六個中世紀醫院組成。1901年到1930年時,由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師蒙塔內爾所設計成現在的建築群,到2009年為止,這裏一直作為醫院所使用,現在則成爲博物館和文化會議中心。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administration pavillion有會議正在進行中,很多展區都關閉,只能在外部走馬看花,非常可惜。不過也因為如此,本來8歐元的門票被打了七折(雖然說我還是寧願花8歐元看整個展區啊!)

 

0I5A4784.JPG

正門。

 

0I5A4787.JPG

0I5A4790.JPG

administration pavillion大廳。

 

0I5A4794.JPG 

0I5A4801.JPG

二樓的大廳。

小寶好不容易不用坐在推車裡,又看到這麼大的場地,馬上就如脫韁野馬一樣奔了起來。

 

0I5A4797 copy.jpg

真難想像這個地方一直被當作醫院使用,作為博物館還是比較適合吧,真的是太美了。

 

0I5A4804.JPG

 

0I5A4809.JPG

從二樓往下看,其實這個建築群非常壯觀,像雁鳥一樣成v字型一字排開,真不愧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光是這個view就值得我們花門票錢進來參觀了。

 

0I5A4812.JPG

 

0I5A4827.JPG

 

0I5A4815.JPG

 

0I5A4825.JPG

小寶這時候已經是被我半拖半拉的帶著走了,趕緊找個沒人看到的地方給他餅乾讓他happy一下。

 

0I5A4816.JPG

 

0I5A4845.JPG

從聖保羅醫院出來後,為了安撫小寶的情緒(又開始鬧鬧了),先是帶他去旁邊的麵包店吃個午餐填個肚子,出來後一眼望去正好看到聖家堂就在幾個街區的地方,乾脆帶小寶來個到此一遊照。

小寶,你還記得就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媽媽帶著你來聖家堂參觀,然後你在裡面哭鬧到媽媽差點參觀不下去嗎?

 

0I5A4847.JPG

離開聖家堂,接著就要往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巧克力博物館前進了。

小寶一達成跟聖家堂拍照的任務,馬上不支倒地,而我也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

聖保羅醫院:http://www.santpaubarcelona.org/en/visi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