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照例又是擲骰子決定要去哪裡玩....H弟一早很快就決定了目標,所以這次就決定去莎士比亞的出生地----Stratford-upon-Avon(史特拉福)。

其實在英國,只要不是去大城市,這種小鎮是很好停車的,基本上只要在觀光景點外不遠處,一定就會有停車場,所以大家不用在一進入市區之後馬上急著找停車位啦。我們早就有前車之鑒,停了大老遠結果看到明明離景點走路兩分鐘的地方就有停車位了.....所以這一次我們就讓GPS帶我們走到路上指標有寫Shakespeare's Birthplace的地方,果然外面就有立體停車場。

 

IMG_3716.jpg

沿著Henley Street往Shakespeare's Birthplace走,馬上就看到這個雕像。這個雕像兩旁刻的是是莎翁在"As You Like It"裡的經典名句:"The fool doth think he is wise, but the wise man knows himself to be a fool"和"O noble fool! A worthy fool!"

 

IMG_9032.jpg

 

 IMG_3719.jpg

莎士比亞的爸爸曾經做過手套工人、羊毛貿易,後來甚至還成為市議員。莎士比亞於1564年出生於英國Stratford-upon-Avon(史特拉福),照片上的這個兩層樓都鐸式建築就是莎士比亞成長的房子。

 

IMG_3722.jpg

莎士比亞年輕的時候就和家人住在這個屋子裡,18歲的時候娶了Anne Hathaway,當時Anne 26歲,還擁有三個月的身孕。兩人之後育有三個小孩。之後莎士比亞跑到倫敦成為一名演員,後來又陸續成為經紀人和劇團合夥人。雖然他是演員,但實際上莎士比亞還是以他的戲劇著名。

莎士比亞後來在1613年時返回故鄉Stratford-upon-Avon居住,三年後去世,同樣葬在位於故鄉Stratford-upon-Avon的Holy Trinity Church。

 

lunapic_130083912453452_2.jpg

放上地圖大家就比較能清楚當初莎士比亞的行腳了^^

Stratford-upon-Avon是位於英國Warwickshire郡的小鎮,人口約25000人,所以真的是非常小型的地方。小鎮被Avon河圍繞,以地理位置來說位於倫敦和伯明罕中間。
說了一大推,最後因為門票要12.5英鎊,三個人的話是一筆不小的錢,H說,倒不如省下來吃午餐!哎,沒文化的人就是沒文化啊。後來想反正將來我爹來的時候還會再來參觀,所以我們三人決定省略,去隔壁的紀念品店看看

 

IMG_9036.jpg

雖然沒有進去,但是這個莎士比亞中心和出生地入口處還是要照相的啦。

 

IMG_9042.jpg

 

IMG_3729.jpg

扮成莎士比亞的街頭藝人。

 

IMG_9047.jpg

這家紀念品店賣的東西都好可愛,光是這隻筆做成莎士比亞的禿頭造型我就好愛

 

IMG_9048.jpg

還有這個金屬做成的莎士比亞裝飾品。

 

IMG_9051.jpg

這個馬克杯上畫滿了莎士比亞寫的幾齣著名的戲劇。

 

IMG_9053.jpg

還有莎士比亞玩偶~~

 

IMG_9062.jpg

中午,我們來到位於Henley Street上的這家以樹木為裝飾的餐廳,結果我們三人各點了三樣東西,只有H弟點的fish & chips勉強可以吃,失算....

 

IMG_9063.jpg

過了Henley Street繼續往東邊的Bridge Street走,就到了Bancroft公園。公園的水道上停滿了像這樣的小艇,像這艘小艇是賣Baguette(長相像淺水艇三明治,可以是熱食也可以冷食)的,有的小艇是gallery,有的小艇賣的是冰淇淋,真是非常特別。

 

IMG_9064.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有客人在跟小艇買baguette。

 

IMG_3751.jpg 

我也不甘示弱買了霜淇淋。仔細看這個霜淇淋是有鑲巧克力邊喔!

 

IMG_9066.jpg

Bancroft Garden。早知道就不要去那家難吃的餐廳,買個baguette在草地上野餐了。

 

IMG_9069.jpg

公園裡的紀念碑Gower Memorial,上面雕的是莎士比亞和他的戲劇裡面的四個人物。

 

IMG_9071.jpg 

 

IMG_9067.jpg 

這條河就是大名鼎鼎的River of Avon了,所以說這個城市叫做Stratford-upon-Avon嘛。當初因為英國叫做Stratford的城市不只一個,所以城市名後面加上"upon Avon"來做出區別。

 

IMG_3739.jpg

 

IMG_3747.jpg

最後又附上H拍的小花給大家欣賞~~

 

關於Stratford-upon-Avon的觀光情報,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houses.shakespeare.org.uk/

http://www.visitstratforduponavon.co.uk/attraction_lis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