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09(月曜日)

交通:從東京搭JR東北新幹線至仙台


瑞鳳殿(すいほうでん)-仙台城蹟(せんだいじょうあと)

 

DSC04044.jpg

今天到達仙台已經是快中午了,我們先隨便走到一番町的麵店中華そばとつぼ點了人氣第一的担担麵,竟然就驚為天人了,這是碗以豚骨為湯頭,又加上辣油、大塊豬絞肉、芝麻、大量綠蔥、芹菜、還有酸菜的湯麵,不但湯頭香,蔥和芹菜末咬起來也很有口感,連不吃辣的我也吃得很滿足。發誓離開仙台前一定要再來一次。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沒想到這家そば店在仙台也是挺有名氣的呢!


回到旅館後我向櫃台買了るーぷる仙台一日乘車券(600円),就開始了我的仙台自助行。仙台的觀光設施做得很好,るーぷる觀光車上有日文及英文講解(不過當然英文講解只有一小段),而且路徑包含了仙台市內的12個有名景點,對時間有限又想要同時一網打盡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這次旅行的運氣不太好,一到仙台竟然是超低溫攝氏六度的天氣,而且風大到耳朵都被吹得痛起來,只好忍耐著在寒風中沿著石階路往瑞鳳殿前進。

 

DSC03902.jpg

瑞鳳殿是伊達正宗三代的靈園,可惜的是真正原始的靈園早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就全毀了,現在的殿是後來蓋的。

 

DSC03905.jpg

下山後因為るーぷる每二十分鐘才有一班,結果時間沒算好,只好淒慘地躲在候車亭旁邊的餐廳前面,希望藉由餐廳的蔽障可以躲得了一點強風的吹襲。連站在旁邊等車的日本老太婆也說了只有今天仙台的天氣特別冷風特別大,實在運氣不太好呀。

 

DSC03914.jpg

 

DSC03916.jpg 

我就這樣又隨著るーぷる觀光車晃到仙台城跡照了伊達正宗騎馬的英姿後就回到仙台市區,正想要到哪裡走走看看時才發現るーぷる觀光車的最後一班竟然是下午四點,我也樂得在下午四點就結束今天在仙台的觀光。

 

講到仙台美食,自然就會想到鼎鼎有名的牛たん(牛舌)啦,我們晚餐晃到伊達の牛たん點了牛たん定食和牛たんシチュー,果然比味の牛たん喜助好吃多了,口感脆又沒有腥味。牛たんシチュー像是牛肉stew一樣,肥厚又有牛肉的纖維肥厚,吃起來像燉牛肉一樣。

DSC03923.jpg

牛たん定食。

DSC03925.jpg

牛たんシチュー。


るーぷる仙台一日乘車券資料:
http://www.kotsu.city.sendai.jp/bus/loopl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