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09(火曜日)

【仙台美食】


DSC03933.jpg

今天睡到自然醒後,就開始從一番町逛起一路逛到仙台車站。此行目的是把日本的旅遊書上介紹的有名美食一網打盡。首先是阿部蒲鉾店賣的魚板。仙台除了阿部蒲鉾店外,還有多家賣魚板的店,這個在仙台車站裡面到處都可以試吃到各家賣的一片一片的魚板(日本人也真厲害,還有魚板專賣店呢...)。不過唯有一番町的阿部蒲鉾店本店有賣炸魚板(ひょうたん揚げ)--這東西外型挺可愛的,頗像我們的麵粉炸熱狗,連口感都很像,只不過麵衣裡面包的是魚板而不是熱狗,吃的時候也沾蕃茄醬吃。這似乎是個很熱門的店,隨時都有日本人站在門口吃起來。

DSC03927.jpg

下一站,旅遊書上介紹ずんだ也是另一個仙台名物。ずんだ是一坨綠色泥狀的東西,仙台車站裡除了仙台的名店ずんだ茶寮外還有其他一堆賣ずんだ的店,主要是把ずんだ配麻糬一起吃,或者把小叮噹的銅鑼燒的紅豆內餡改成ずんだ。ずんだ的綠和麻糬的白看起來很美吧,不過ずんだ吃起來的味道相當噁心,像是沒有熟的豆子的味道。上網查才發現原來ずんだ的日文名是“枝豆“,也就是俗稱的“毛豆“做成的泥啊....

真正讓我覺得好吃的,是菓匠三全的萩の月,感覺很像custard cake。


【ゆづくしの宿 一の坊】

 DSC03934.jpg   

這次因為我們買了可無限次搭乘任何交通工具的二日券(2600円),所以即使隔一天我們才要去山寺,傍晚我們仍然決定好好地利用二日券,到ゆづくしの宿 一の坊泡個湯。ゆづくしの宿 一の坊的一日泡湯的料金要1700円,比一般的溫泉還要貴,之所以選擇一の坊,是因為旅遊書上一の坊的露天溫泉看起來實在太美了。我們坐仙山線一到作並車站,馬上就有旅館的車來接,省去了找路的麻煩。我們在旅館裡晃了一下,發現雖然這裡貴了點,但還有專門給一日泡湯的人使用的休息區、飲料區、還有桌球區。我們一看到有桌球,當然沒有辦法不打啦,還得學日劇裡先換上浴衣再去打(開心~)(半小時315円)。

 

這裡的露天溫泉有三座,大浴場男生女生各一座。露天溫泉有一個泡湯時間表,男生女生可以依照時間表輪流去泡各種不同的露天溫泉。偏偏我們晚上八點多才開始泡,而最讓我看得眼紅的露天溫泉(照片上的溫泉)剛好是男生泡的時間,真是讓我太失望了。根據H的說法,這個剛好輪到男生的露天溫泉裡有四個溫泉連在一起,其中最特別的是立の湯,因為水位高到脖子所以人是站著泡的,裡面的三溫暖室還有花草味道,真是讓我超級羨慕的。剛好輪到女生的露天溫泉有兩座,可惜都沒啥風景可看。

 

DSC03945.jpg

可愛的作並車站人偶。



DSC03943.jpg

以上ゆづくしの宿 一の坊的照片貼自:ゆづくしの宿 一の坊網頁
二日券購票資料:http://www.sentabi.jp/marugoto/wha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