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9 (水曜日)

【松島】(まつしま):五大堂、さかな市場

交通:從仙台搭JR仙石線到本塩釜駅,搭遊覽船(1400円)遊覽至松島海岸附近

 

DSC03978.jpg

由於前兩天因時間的關係無法去松島和山寺,今天得趕兩個行程,而且一個在仙台以東,一個在仙台以西,完全是不同的方向,所以一早就趕到本塩釜駅去搭遊覽船遊松島灣。松島擁有日本三景的美稱,裡面大大小小大概有260個島嶼。

 

DSC03960.jpg

果然飢渴的海鷗一路上追著我們的船跟觀光客要蝦味先,船後面跟著一長串的海鷗的景象非常好笑。

 

DSC03973.jpg

 

 DSC03982.jpg 

 

DSC03991.jpg

我喜歡五大堂木造建築給人古樸的感覺,這可是一千多年以前的建築,被列為文化保護財呢。

 

DSC03992.jpg

 

DSC04000.jpg 

松島市區非常小,根據地圖的表示,不管到哪裡都是步行十分鐘可達的距離。我們既然來到松島,當然就要嚐嚐有名的牡蠣囉,所以我們根據旅遊書的指示去さかな市場買了牡蠣做的漢堡,可惜牡蠣味道大概是被絞碎的關係非常淡。



【山寺】(やまでら)

交通:從仙台搭JR仙山線到山寺駅

DSC04009.jpg

一吃完漢堡,我們馬上又回到仙台趕搭往山寺的火車。山寺的正式名稱是“宝珠山-立石寺“,看到照片裡的奧の院矗立在山頂的蒼茫景象後,山寺就一直是我非常嚮往的地方了。然而今天的天氣非常差,不但爆冷,中午過後竟然還開始下起雪來。

 

要去山寺,得先爬一千多個階梯才會正式到達登山口,然後還要再爬大概同樣多的階梯才會到達奧の院,聽說女生往往因為體力不濟,爬到山頂都要吐了。我光是想到這就已經腳軟了,現在雪竟愈下愈大,大顆大顆的雪因為風大的關係斜斜地落下,短短兩小時間一路上的樹草皆已被白雪覆蓋,心裡開始掙扎,最後僅靠薄弱的意志力,還有二日周遊券不來白不來的心態才沒有中途下車打道回府。沒想到一到山寺車站要查票時,竟發現我的二日周遊券不見了,我精打細算的結果不但毀了,還要多花來回山寺仙台的車票1600円,心情頓時沮喪了起來,看到旁邊是什麼便打什麼。

DSC04012.jpg

不過也因為不甘心,本來因為天氣太冷而懶散的心態竟然重新振作了起來,無論如何都得要去通往山寺登山口的地方照張像,於是也不管H的手已經凍得痲痹了,硬拖著他往山寺登山口前進,才又急忙趕回車站搭一小時才一班的火車回仙台。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仙台,一定要實現登上山寺的願望。

DSC04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