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戴的這副眼鏡,從2002年就一直跟著我了,中間只有一次度數加深和一次鏡片被我踩到而換過兩次鏡片,所以我一直想要換一副更好看更流行的眼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在日本配眼鏡不貴,而且當天就可以拿到,剛好東大高材生小龔也想配副新眼鏡,所以今天我們就殺到新宿一家連鎖的眼鏡行去。
這家眼鏡行超大,地面以上共有七層樓,除了七樓是專門幫客人驗光的以外,其他樓層都是各種各樣的眼鏡框,每層樓的價位也都不等,從五千多到一萬多都有。而且鏡框都很有流行感,有些是鏡框和後面的鏡架之間有奇異的配色,有些則是在鏡架部份做造型。
以前在美國要配眼鏡前,得先拿到醫生的處方籤,才能去眼鏡行配眼鏡。如果沒有加入醫療保險,而想要直接在眼鏡行驗光也可以,只不過光驗光費就要快美金一百元。便宜的鏡框也不是沒有,只不過就是非常樸素,沒有半點造型,每一副都醜的很像在超級市場或者書店裡面那種賣給上了年紀的人的鏡框。鏡片呢,更別提具有台灣什麼超薄啦,還是多層膜這種必備的條件。最最最普通的鏡片,也要美金快兩百多元,如果還要奢侈的加上超薄或者多層膜,那價格就會貴到好像在身上被刮下一塊肉一樣,而同樣的價錢在台灣應該可以買個三五副。問題是眼鏡還醜不拉幾。還好日本配眼鏡也不須要拿醫生處方籤,從驗光到拿到眼鏡只要在同一棟樓裡面轉就可以了。
我和小龔各自選了膠框和無框的眼鏡後,就到七樓等候驗光。這裡的驗光跟台灣的也頗類似,一開始也是用儀器測了裸視的度數,接著就被帶到另一張桌子前,先回答一連串的問題,譬如之前的眼鏡買多久了,是帶硬式的還是軟式的隱形眼鏡,平常用電腦的時間有多長,開不開車之類的。回答完問題後,就是分別測量左右眼看不看得清楚前方螢幕的字。在台灣是看C的缺口是向上、下、左、還是右,有的時候還會遇到看英文字的,這裡則是看日文的五十音。有時候驗光人員問我看不看得到時,還會叫我把看到的五十音唸出來,真是新鮮。
驗好光後,就是製作眼鏡了。我的膠框眼鏡的製作竟然只要半小時,偏偏小龔選的是無框,大概是因為要把釘子釘在鏡片上,所以費時比較久,約兩小時。還好新宿很大,我們在外面書店晃了一下,回來就可以領取新眼鏡了。
客人領新眼鏡的地方在地下一樓,裡面負責幫客人調整鏡架的人員都是年輕的帥哥,大概都才二十幾歲,不像台灣的眼鏡行,店員青一色四十歲以上,年紀太輕我們還嫌他經驗不夠呢。幫我服務的帥哥態度超友善,幫我調整鏡架後,會幫我看戴在臉上的情況,還會問我臉向下的時候眼鏡會不會下滑之類的問題,並且還能挑選一個可愛的眼鏡盒,整個配眼鏡的過程就是心情超愉快。
搞了老半天,到底是花了多少錢呢?
就是照我挑的鏡框的價錢囉,¥8400。
而且還有三個月以內如果度數不對的話可以免費更換,一年內的毀損可以免費維修更換的品質保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