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學學弟元立和女朋友以勤來東京玩住在我們家,其實他們這趟旅行是有個特別目的的----元立計畫要在日本跟以勤求婚,所以在好幾個星期之前,元立就叫我幫他找適合求婚的地方,順便建議一些行程。


我跟元立的交情已經超過十年了,對於他們來日本玩,尤其來求婚,我其實非常開心,但元立在來之前卻做了很多令人髮指的行為。譬如他一開始問我東京在哪裡求婚最好,結果我給了快要十個建議,全部都被莫名奇妙打槍了。他一開始先是打算在東京鐵塔求婚,不過這想法一開始就被我反對了,因為站在鐵塔裡面看不到鐵塔的全貌,根本沒有浪漫的感覺。所以我建議在六本木 Hills的展望台,因為從六本木Hills展望台看出去的夜景很不錯,也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元立同意之後,還要我幫他找附近的餐廳,求婚完後可以去慶祝。我幫他找了六本木Hills附近的兩家餐廳後,又被打槍,因為元立突然又說可是他希望可以在浪漫,而且還可以看到夜景的餐廳求婚,於是我又幫他找了東京可以看到夜景的求婚餐廳,建議他去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裡33樓的餐廳Sky Lounge Stellar Garden(スカイラウンジ ステラガーデン)。元立同意之後,我又幫他打了兩次電話去訂位,結果被告知Sky Lounge沒有辦法訂位,只能現場排隊。結果說好他星期五要現場去排隊,然後元立又說希望人多熱鬧,強迫我當電燈泡跟他們兩個情侶一起去之後,元立突然又改變主意,決定改到他們來東京第一天晚上去台場時,在台場的彩虹橋求婚,說是Sky Lounge得現場排隊比較沒有辦法控制。真的是一整個昏。

除了求婚地點一改再改以外,在來日本一個星期前,元立買戒指的信用卡發票還被以勤發現,還好元立隨口找了個藉口,說這筆錢是借給朋友的,據說還因此被以勤念了好幾天.....(啊啊啊為什麼發票不好好藏?!)

以為最後最後的計畫是要在台場求婚,結果他們來到東京的第一天,元立趁以勤去洗手間時,又偷偷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台場,求婚時幫他們照相。我對於台場沒有太大好感,反正就是個非常觀光的地方,所以我就跟元立說要不還是去Sky Lounge好了。於是問了一下以勤願不願意晚上一起去Sky Lounge看夜景,以勤竟然就答應了。於是求婚計畫最終就這麼訂下來了。

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位在大江戶線赤羽橋站走出來兩分鐘的地方,因為東京鐵塔就近在咫尺,所以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所在地的芝公園也是有名的賞櫻名所之一。

 

 

 

 

 

 

 


我們到Sky Lounge時,才九點剛過,原以為要排隊等桌子的,結果沒想到空桌還很多,所以小姐就引領我們到觀賞東京鐵塔的最佳位置。後來才知道客人都是十一點以後才多起來。
 


畫面漂亮的像假的一樣。我們這些配角還是先狂照一番再說。Sky Lounge的英文名是Sky Lounge Stellar Garden,跟以勤的英文名字Stella只差一個字,真是太妙了。

 


我點的飲料First Lover。這裡的飲料平均¥2000,食物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所以點食物應該還比較划算。只不過除了爆貴的飲料以外,傍晚五點以後入場的客人,每個人還要再多給¥1000的桌子費,想必這費用是為了charge這裡絕佳的夜景吧。日本很多看夜景的地方都被餐廳霸佔了。雖然有點坑人,但.....是為了求婚嘛!
 


大家照相也照完了,飲料也快要喝完了,重頭戲終於登場了。元立從包包裡拿出戒指,我們把桌子搬開來讓他能跪在地上(跪在地上是一定要的啦!)
 


以勤從頭到尾只是閃著詭異的笑,也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是開心呢?感動呢?還是覺得元立的台詞很遜?

相對於以勤的鎮定,在我自己被求婚時一滴淚都沒有流下來,結果一看到元立呆呆傻傻的求婚樣,我反而感動地流下眼淚.....嗚嗚嗚我們家元立也長大了呀。之前元立做的白目行為,還是就算了吧(元立我原諒你的反反覆覆了啦~)。

一直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前一天整理行李的時候,以勤就已經發現藏在皮箱裡的戒指了.....啊啊啊我們都要昏倒了啦。原來以勤嘴角上那一抹詭異的微笑跟蒙那麗莎那神祕朦朧的微笑同樣都有其奧妙的地方啊!(以勤妳將來嫁給這個糊塗老公還要多擔待啊!)
 


成功求婚紀念照(算是.....有成功吧?!)。所以....以勤這麼豪爽地答應我們,把第一天要去台場的行程放棄改去Sky Lounge,是不是心裡也覺得在Sky Lounge被求婚比在台場好?!

恭喜兩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