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吃到豚肉角煮,是在紐約時一個老美帶我去的日式料理餐廳,他說這道菜是家常的日本料理。我咬了一口,好吃是好吃,但這東西不是偷學中國菜的嘛?

來到日本後,逐漸愛上了豚肉角煮的味道,豬肉煮到很軟嫩,煮汁也甜甜的豚肉角煮定食非常好吃。所以跟竹島詢問了做法後,今天就來試做。果然是從中國料理裡面的東坡肉演變來的啊。



豚肉角煮

材料:豬肋骨肉(=豚バラ肉=pork ribs)830克(無骨)、生薑一片
調味料:酒1杯、味醂4大匙、砂糖4大匙、醬油5大匙、水3杯

做法:
1. 豬肉切成5公分寬,生薑切薄片。
2. 熱油鍋後,把豬肉表面煎黃。
3. 取一湯鍋放入大量的水(約湯鍋八分滿)跟豬肉一起燒開後,以中火繼續煮約40分鐘。
4. 把湯鍋內的水倒掉,並輕輕清洗豬肉(point!)。
5. 重新取一湯鍋,加入豬肉、生薑、水並煮開。
6. 煮開後加入酒、味醂、砂糖,以中火煮約15分鐘。
7. 加入醬油,以弱火煮約20分鐘即可。
8. 上桌時,加上一點黃芥末醬一起服用。

心得:雖然很費時,可是其實做法很簡單,豬肉也煮得軟爛。湯汁的味道如果可以跟外面一樣再重一點就更好了,下次再多加一些醬油。不過我買的這塊豬肋骨肉的肥肉比較厚,而且830克竟要¥1500,也未免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