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日本料理書『お母さん味のおかず』這麼久,現在總算下定決心一定要趁在日本買得到材料的時候,把裡面介紹的料理學一學。買完菜後回到家看到我買的東西剛好可以用到,於是就變成今晚餐桌的菜色啦:



きのこの当座煮(煮當令菇類)

材料:舞茸一大把、香菇四五朵、辣椒
調味料:麻油1/2大匙、酒3大匙、味醂1大匙、砂糖1大匙、醬油1大匙

做法:
1. 菇類洗淨後,把舞茸一朵朵分開,香菇切塊。
2. 用麻油熱鍋後,加入辣椒拌炒。隨後把菇類倒入,其餘調味料倒入拌炒到湯汁快要收乾為止。

心得:這道菜比較像下酒菜,份量只有一點點。




なすのみそ炒め(炒味噌茄子)

材料:茄子3根,辣椒
調味料:麻油1小匙、酒1.5大匙、味醂1大匙、砂糖1大匙、醬油1小匙、味噌2小匙

做法:
1. 茄子用滾刀法切塊,置入水中浸泡10分鐘後,用紙巾擦乾水份。
2. 油熱鍋後,加入麻油及辣椒加以拌炒,隨後加入茄子及其他調味料。
3. 味噌用一點點水調開後倒入鍋內,蓋上鍋蓋把茄子煮軟,煮到茄子入味湯汁快收乾。

心得:這道菜非常下飯,大概是因為加入味噌的湯汁煮到快要收乾的關係,口味比較重,我今天胃口大開吃了一碗半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