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9(金曜日):箱根湯本(はこねゆもと)-強羅(ごら)



交通:

新宿--(小田急線)--小田原--(登山電車)--箱根湯本--(登山電車)--強羅一の湯溫泉旅館

DSC03804.jpg

 好久沒有遠行,遂趁著連續放假日來個箱根兩天一日遊。我們在箱根湯本車站請人把行李送到一の湯後,就開開心心在箱根湯本沿著遊客步道走。天空由於才剛下過雨,空氣特別新鮮,連樹草都顯得特別青翠。

 

DSC03850.jpg

 

DSC03798.jpg 

 

DSC03799.jpg

我們依著遊客中心的介紹來到はつ花點了自然薯そば(じねんじょそば)。自然薯也就是俗稱的山芋(やまいも),想到前幾天才看到料理東西軍裡播出的牛たん配麦とろご飯(むぎとろごはん),現在就可以吃到山芋料理就感到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吃麵配上一大坨的山芋,先把山芋泥和生蛋攪和後再配著麵吃,口感相當奇特。

 

DSC03800.jpg

自然薯そば不但可以冷食,還有人乾脆拿筷子直接撈起極有黏性的山芋呼嚕呼嚕地吃呢!

 

DSC03854.jpg

 

DSC03834.jpg

晚上回到旅館,雖然說已經看過網友介紹過,不過看到所謂的露天溫泉竟然是擺在和式房間室外的紅色大浴缸,還是相當嚇人,只好跑去泡大眾池,不過不堪溫泉高溫的我每泡只有十分鐘,真是汗顏。

強羅一の湯放在房間室外的浴缸。因為水溫有點低,又放在室外,洗起來有點冷耶。


DSC03845.jpg

以為會有人把晚餐端到房間裡或者有人會進來鋪床的,結果不但晚餐得到餐廳跟大家共進餐,晚上也得自己鋪床,跟我想像的豪華溫泉住宿完全不同,有點失望,不過溫泉餐以蔬菜為主,非常清淡,就當作是來泡溫泉清腸胃的自然之旅吧。




March 21, 2009(土曜日):大涌谷(おわくだに)

交通:

強羅-- (登山電車)--早雲山--(登山纜車)--大涌谷--(登山纜車)--桃源台--(海盜船)--元箱根港-- (登山巴士)--箱根湯本--(太複雜略過)--東京

 

DSC03870.jpg

 

DSC03872.jpg

第二天一早開始,我們就開始忙著換搭各種不同的箱根交通工具了:登山電車、登山纜車、海盜船、登山巴士.....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複雜地頭昏眼花。由於我們買的是小田急出的箱根二日自由乘車券(5000円),所以可以自由地運用,也算是划算了,只是箱根的遊客太多,不管要去哪裡搭什麼交通工具,總要排在眾多遊客後面,有點辛苦。大涌谷以前是火山口,現在仍不斷冒出地底蒸氣,到處都是硫磺味,像極北投的地熱谷。

 

DSC03867.jpg

這裡的風景很漂亮,雲層散去時富士山的景色盡在眼底。

 

DSC03874.jpg 

 

DSC03868.jpg

我們在大涌谷駅一聞到烤地瓜的香味,忍不住跟小販買了相當甜的烤紫色地瓜,又買了據說吃一個可以延長壽命7年、吃兩個可以延長14年的用溫泉煮過的黑雞蛋(黒たまご)。

 

DSC03877.jpg

 

DSC03880.jpg 

雖然味道跟一般煮熟的雞蛋沒什麼不同,因為一次得買五個,沒辦法我只好一次嗑了兩個,まあ,也算是延長了14年的壽命了吧。

 

DSC03882.jpg

箱根海盜船。



詳細地圖交通資料:http://www.hakonenavi.jp/tanbou/traffic/index.html
http://www.hakonenavi.jp/tanbou/map/pdf/hakone_map.pdf


箱根地圖取自:http://hakonenavi-m.jp/traff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