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08 (土曜日)

鎌倉(かまくら):小舟町--鶴岡八幡宮(つるがおかはちまんぐ)--建長寺(けんちょじ)--錢洗辨財天(ぜにあらいべんざいてん)

江之島(えのしま):岩屋--戀人の鐘

【鎌倉】

古色古香的鎌倉駅

DSC01948.jpg

街道兩旁都是賣紀念品或土產的店。聽說平常來時人很多,不知道為什麼早上十點走在這裡竟沒有什麼人走動,很多商店都還沒開門。

DSC01951.jpg

鶴岡八幡宮。從這個寺廟開始註定了我在日本的拜訪寺廟之旅。

DSC01959.jpg 

五山第一的建長寺

DSC01984.jpg



錢洗辨財天--據說只要在這裡把錢用水洗淨就會變得有錢,想當然爾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希望我今後衣食無虞。

DSC02025.jpg




【江之島】


江之島的海產店很多,我們竟然在這裡栽在這碗難吃的吻仔魚蓋飯上。

DSC02040.jpg


躺在售票亭上的貓。乍看之下以為是假的,完全不管觀光客的逗弄。江之島內有許多野貓,因此居民正在募款為貓咪們做結紮手術。

DSC02055.jpg


岩屋外的木橋。雖然景色很美,但岩屋本身反而讓人失望。岩屋是經過海水侵蝕及地層變動所形成的洞穴,有兩座岩屋開放參觀。岩屋一裡放有幾尊觀音,岩屋二裡面卻只放了個塑膠製恐龍,真不知道日本人在想什麼。且兩座岩屋內都有聖誕樹裝飾,一整個不搭。

DSC02089.jpg


稚兒之淵

DSC02081.jpg


這家賣章魚仙貝(たこせんべ)的店外永遠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店家先把新鮮章魚在看似是麵粉及其他調味料的沾料裡過一過,再放在爐子上壓扁個五分鐘左右。

DSC02112.jpg 



排了快一小時終於等到我們的章魚仙貝。一片仙貝是由一隻章魚壓製而成,嘴裡嚐得到章魚的口感。

DSC02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