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H三月份剩下的兩天假請完,我們又計畫了一個輕井澤兩天一夜寫真旅遊行。

不過我們一到了輕井澤,就被兩件事情嚇到了。

第一、我心目中的輕井澤是綠草如茵、整排並列的落葉松、很多很多的芬多精、很多個性小店、很多遊客。

我們看到的輕井澤卻是一片死寂,舉目所見盡是枯藤、老樹、昏鴉。路上完全沒有看到遊客。餐廳沒有客人,有的根本還沒開。也難怪,連我們往返東京和輕井澤所坐的巴士也都只坐了七八個客人,完全是虧錢在營運的。原來現在的輕井澤是超淡季啊,來的真不是時候。這裡的落葉松特別多,雖然看不到綠油油的一片,我還是盡量picture我眼前看到的枯樹上面長滿了綠葉。奇怪的是,雖然樹葉都掉光光,這裡的空氣還是特別清新。

第二、要去輕井澤之前,我先查了這兩天東京的溫度,所以準備了適合11-13度的衣服----日本妹最愛的短褲+長靴。結果一下車才發現輕井澤的高度比較高,氣溫是-----0度。我老是以為反正輕井澤也是在東京隔壁,天氣應該差不多才對。輕井澤是避暑勝地,當初怎麼就沒有想到避暑勝地就是冬天比其他地方冷的意思呢?!就這樣,我為了照好看的照片精心打扮的穿著,在車子一駛到輕井澤後我馬上就後悔了。

輕井澤車站後面,越過Prince outlet,就是Prince hotel開的小小的滑雪場啦。這麼冷的天氣來,如果不是要來滑雪,我們兩個真是傻的可以了。

想當然爾,街上沒有其他的遊客,當然更沒有人騎自行車觀光。我本來無論如何都想要租個自行車浪漫一下的,但H說手都凍僵了,不顧一切地阻止我,害我沒有得逞。


第一天:新輕井澤+舊輕井澤

 

不管怎樣既來之則安之,第一站,當然是吃午餐。跟遊客中心的小姐問了推薦,果然這一餐是個讓我相當滿意又回味無窮地一餐。

IMG_4292.jpg 

音羽之森(おとわのもり)是家旅館,他們一樓的餐廳桂姬推出午間¥2000的套餐。從前菜、主菜到甜點真的讓我樣樣稱讚,而且連服務生的水準都很高,我吃得太滿意了,連第二天都想再去吃一次。不過因為午間套餐大概是一個月換一次,只好作罷。

 

IMG_4294.jpg 

桂姬特製信州ポークバラ肉的鹽漬グリルサラダ仕立て----就是烤培根啦,可以看到上面用了三種不同的sauce,超讚。

 

IMG_4297.jpg 

本日的湯,今天是pea soup。

 

IMG_4298.jpg 

H點的主餐トロビン長マグロのステーキ ゴマ油正油を使ったセピア色のドレシング----就是鮪魚排,用的是麻油和醬油做成的和風sauce。

 

IMG_4300.jpg 

我點的主餐信州ハーブ鶏モモ肉のロースト----就是烤半塊雞大腿肉。我超愛這道菜的,雞皮脆,肉也多汁。配的是mustard sauce。

 

IMG_4302.jpg

我的甜點香草冰淇淋+水果。我也超愛這個甜點的,冰淇淋上面淋了櫻桃醬,酸酸甜甜的,再配上下面的水果塊。Perfect!

 

IMG_4304.jpg 

H點的本日甜點,是布丁。上面那坨咖啡色的是caramel焦糖醬。

 

IMG_4305.jpg 

餐廳室內。


吃飽喝足了,就開始到處走走看看了。這次因為沒有租自行車,所以不管到哪裡都是用走的。好在我早就算好我們差不多五點就會回民宿,所以這段時間只好咬牙挺過了。

以前每次照相,我只會擺出第一百零一個姿勢,就是站得直挺挺的拍照,像個殭屍一樣。為了改掉這個惡習,這次出遊前我特地把從網上下載的模特兒pose圖解100選的照片看了一次又復習了一次。沒想到到了拍照的當下,前一天晚上我像讀參考書一樣囫圇吞棗的百種姿勢又忘了個精光,於是只好靠著印象亂擺弄一番。看來對我這種資質駑鈍的人,得看著照片對著鏡子跟著擺一次才行呀。



註:為了練習新買的超大光圈鏡頭+練習照相pose,以下有很多本人大頭照片,怕眼睛瞎的人請記得轉台或者快速跳過。

 

IMG_4310.jpg

舊輕井澤禮拜堂。

 

IMG_4314.jpg 

矢ケ崎川。前一天才下過雪,還沒融化。

 

IMG_4328.jpg 

輕井澤ショー紀念禮拜堂。

 

IMG_4338.jpg 

觀光會館。這裡有很多明治時代的建築。

 

IMG_4342.jpg 

可愛的果醬專賣店。輕井澤的特產大概就是果醬了吧,到處都有賣果醬的專賣店。

 

IMG_4345.jpg 

店裡擺了各式果醬和試吃小餅乾。

 

IMG_4477.jpg 

買了一個cream cheese orange的口味。

 

IMG_4351.jpg 

 

IMG_4362.jpg

聖保羅教會。

 

IMG_4369.jpg 



IMG_4384.jpg

雲場池。我知道冬天來很可惜,哎。

 

IMG_4394.jpg

 

IMG_4404.jpg

滿池的枯樹,只好來練練拍照了。

 

IMG_4408.jpg 


IMG_4419.jpg

 

IMG_4420.jpg

 


第二天:星野+王子outlet

 

IMG_4428.jpg
 

 早上在坐10:40免費的shuttle bus去星野area前,還有大約40分鐘的時間不知道能去哪裡晃,還好茜屋咖啡館有開。

 

IMG_4432.jpg

茜屋咖啡館也是家有名氣的咖啡館,也賣自製的果醬。這是桌上的menu。

 

IMG_4436.jpg

好喜歡他們家的椅子和裝潢。

 

IMG_4442.jpg 

一大早加上我們只有兩組客人,於是又拍起了寫真集。


IMG_4430.jpg

咖啡也好好喝。結帳的時候才知道一杯咖啡要七百多円,跟點一盤咖哩飯的價錢一樣,嚇了一跳。

 


沒辦法,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我們的行程一下子縮短,為了填補回東京前的三小時空檔,沒有選擇的,我們只好到離輕井澤車站2分鐘距離的Prince outlet啦。真的不是我有意計畫的~

這個outlet真的很漂亮,中間還有一個小湖,我相信如果是春夏季來逛起來一定非常舒服。這個outlet並不大,三個小時剛好可以勉強走完。

 

IMG_4463.jpg

我幫老爺挑的戰利品。

 

IMG_4468.jpg 

我幫我自己挑的戰利品啦,哈哈。


剛剛不幸沒有把我們的個人照片跳過的人,如果覺得我們的照相技術或擺pose技術有進步的,請舉右手。

心得一:輕井澤的很多東西都overpriced,去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心得二:最好玩輕井澤的時間應該是五月份,五月份是杜鵑花開的季節,又有攝影比賽,景色大概是最漂亮的。

東京到輕井澤交通:如果沒有要趕時間的話,像我們這樣坐西武巴士花三個小時慢慢搖到輕井澤也是個省錢的方法,票價是新幹線的一半。
時刻表和票價表:
http://www.seibu-group.co.jp/bus/kousoku/nagano3/index.html

輕井澤到星野shuttle bus時刻表:
http://www.hoshino-area.jp/access/

輕井澤情報:
http://www.karuizawa.co.jp/
http://karuizawa-kankokyokai.jp/

音羽之森旅館及桂姬餐廳資訊:
http://www.hotel-otowanomori.co.jp/

Prince shopping plaza:
http://www.princehotels.co.jp/shopping/karuiz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