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9_COPY

好險不管晚上怎麼哭鬧,早上醒來小寶總是開開心心地在床上爬來爬去。

因為訂了一個頗糟的飯店,連個早餐都沒有附(連網路都給我壞掉!不過就像H說的,我好像也沒有機會上網),於是大家把前一天野餐剩下來的乾糧再度拿出來啃....有誰知道這同一批乾糧我們究竟吃了幾次啊

 

IMG_8333_COPY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去國會參加guided tour。

 

IMG_8336_copy 

Great Hall大廳。這裡可以出租給民眾當舞廳,婚禮場所或catering等等。

 

IMG_8338_COPY

這間綠色系的房間是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另外一個紅色系的房間則是參議院Senate。總之澳洲的制度跟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制度很像。

開會期間一般民眾也可以入場參觀喔!

 

IMG_8343_COPY  

超級現代化的建築。

 

IMG_8346_COPY  

這個位於參議院眾議院中間的空間則是Members Hall,中間故意設計放一個流動的水池(不是許願池喔)製造噪音,讓參眾兩院的對話不被對方偷聽到。感覺好像某個間諜片的電影內容喔!

 

IMG_8356_COPY

從室內搭電梯到樓頂,就可以看到這面大國旗。

 

IMG_8352_COPY  

這個設計真的很酷。

 

IMG_8382_COPY

國旗前的草坪。早知道我們就在這裡picnic了(可能會被警衛趕走吧?)

 

IMG_8377_COPY

小寶經典動作之一:吸大拇哥

 

IMG_8376_COPY

小寶經典動作之二:反抗掙扎+踢踢

 

IMG_8372_COPY

繼續踢....

 

IMG_8363_COPY  

把腳夾住你就無法踢了吧!

 

IMG_8413_COPY  

中午時分,我幫大家訂了位在Lake Burley Griffin湖旁的餐廳Waters Edge Restaurant。餐廳外觀就是這個淺綠色的斜坡,很特別吧?

澳洲沒有米其林餐廳,在這裡好吃的餐廳是被頒發chef Hat award,拿到愈多廚師帽子的餐廳評分愈高。當然擁有最多廚師帽的餐廳分佈在雪梨,坎培拉只有少數幾家,而Waters Edge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view超好,而且come on,我們已經連吃三頓一樣的乾糧,該是時候享受享受了吧?

 

IMG_8414_COPY

這家餐廳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得天獨厚,旁邊就是漂亮的人行步道,而且,雖然我們沒有特別找,但是Captain Cook Memorial Jet(庫克噴泉)就在不遠處!

 

IMG_8387_COPY  

餐廳的view真是太棒了,有遠山有近水,讓我對食物也好期待。

好久沒有吃"proper food"了哪!

 

IMG_8394_COPY

H的前菜Berkshire pork belly, compressed melons, pistachio paste, white balsamic.

總之就是燉五花肉,西瓜凍,綠色的醬是開心果醬(翻譯成這樣好像很俗....)

 

IMG_8398_COPY  

這個看起來這麼花團錦簇的是我的前菜:King fish Prosciutto, pickled beetroot and radish salad, horseradish cream.

勉強翻譯的話主角就是醃漬魚和醃漬甜菜。那你說我的魚在哪裡呢?它就是照片左邊那團紫色透明一片片像洋蔥的東西....味道吃起來很像生魚片,但是份量也實在太少了吧!東西吃不夠我怎麼執行乳牛任務咧?

 

IMG_8402_COPY 

接著這是H點的主菜:White Pyrenees lamb rump, smoked eggplant, capsicum terrine, quinoa.

羊臀肉和煙燻茄子。這道主菜我覺得點的最好,因為分量夠大,而且通常點羊肉是最不會點錯的。茄子就藏在紅色方塊裡。

 

IMG_8405_COPY 

我的主菜Grimaud duck a l'orange, pickled red cabbage, liquorice gel, pistachio

橘醬佐鴨及甜漬高麗菜。另外還有一部分鴨肉包在磨碎的開心果裡(好啦我知道我翻的很差)。

不得不說H每次點餐走保守路線,不管是點羊排還是牛排,有80%以上都是好的選擇。哎。

 

IMG_8410_COPY

H的甜點Chocolate fondant, cherry pip ice crea, sour cherries and coconut.

這道就是熔岩巧克力啦!總覺得餐廳做的跟我做的味道差不多....hm.....

 

IMG_8408_COPY 

我的甜點Peach Melba:poached peach, vanilla rice, candied pine nuts, raspberry gel.

如果很常看料理節目的話,就知道現在很流行這種水煮水蜜桃的甜點。旁邊配的是香草麥片+覆盆子醬。

不過從主餐被收走後,整整讓我們等了半小時才上甜點,侍者也沒有道歉一聲,讓我感覺很不好。

好險小寶在整個用餐過程都在乖乖睡覺,真是太感恩了哪!

 

IMG_8424_COPY 

還好餐廳所在地點真的很棒,吃完後就在河邊步道散散步。雖然天氣有點冷(跟雪梨比起來)風也有點大,但太陽暖暖地曬在身上很舒服。

 

IMG_8428_COPY

 

IMG_8429_COPY  

 

散完步後,又跟河邊的小販買了一杯咖啡,我們就去造型詭異的National Museum of Australia。

雖然說是澳洲國家博物館,但我們只在裡面待了不到20分鐘就出來了。我們覺得這裡沒有什麼看頭,不如回雪梨逛博物館,所以展覽區我們只進去不到2分鐘,其餘的時間平均分配在洗屁屁換尿布和逛紀念品店。展區的staff看到我們怎麼才進去沒多久就跑出來了,還問我們“你們看完了嗎”?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就這樣看看時間已經三點多了,想想開回雪梨時已經要晚上七八點了,我們就告別朋友先踏上歸途。

說真的雖然我們在坎培拉待的時間很短,不過我對坎培拉的印象很好。不但逛起來舒服,而且博物館美術館都不用錢,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經過坎培拉的話,我應該還會想再來吧!

-----------------------------  

澳洲國會網站:http://www.aph.gov.au/Visit_Parliament

Waters Edge餐廳:http://courgette.com.au/waterse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