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5206_COPY.jpg

這一天早上我們全家四點半就起床了,天還未亮,我們就搭著事先叫好的計程車往機場呼嘯而去。

西班牙南部一直是我憧憬已久的地方,我嘴裡叨念著Seville也不知道念了幾年了,這次也是一咬牙,小寶和我兩人的機票就給他刷下去,反正假期愈來愈難排,乾脆擇期不如撞日,趁著這次H來巴塞隆納出差就全數一網打盡,也省得心裡有遺憾。

這次行前因為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於是我偷懶上facebook詢問大家的意見,統計的結果Granada格拉納達高票當選,雖然當時心裡有點不明白為什麼不是Seville,不過還是先把這個疑問放在腦後,先訂了三天Granada旅館再說。於是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從巴塞隆納飛Granada,再從Granada飛回巴塞隆納。

這趟歐洲的整個旅行幾乎都是跟H合作的學校幫我們訂旅館或者公寓,當然人家都是以節省經費為主,所以住宿方面也不可能高級到哪裡去。於是這次我總算逮到機會,訂了一家高級旅館Hotel Alhambra Palace。雖然說我沒做功課,但起碼我知道Granada最重要的景點之一就是Alhambra Palace阿罕布拉宮,而這間Hotel Alhambra Palace就在Alhambra Palace城牆外,走路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到城堡,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P1220976

旅館房間窗戶看出去的view。

 

P1220977

聽這裏的人說起,應該避免在春天來歐洲,因為春天雨水多,從我們來到西班牙的第二週開始,每天都陰雨綿綿,而且這雨不只在巴塞隆納下,就連出發前查Granada等等幾個重要大城的天氣也都是thunderstorm,這讓我們對這次西班牙南部的行程,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果不其然,從抵達Granada機場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陰冷潮濕又下大雨的天氣,而這兩張從旅館看出去的view,也都是在我們要離開的當天,天氣忽然放晴所拍攝。

我們先在旅館bar裏嗑完漢堡後,接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殺到山上的Alhambra Palace。雖然走路去只需要十分鐘,但帶著小寶拖泥帶水的,一下子要坐在爸爸肩上一下子要媽媽抱的,感覺還沒逛城堡我人就累了

來逛城堡最好事先在網路上或者打電話訂票,像我們這種毫無準備的,就只好在城堡前排隊。還好我在路上跟路人甲搭訕,才得知如果想要避免排隊買票的話,gift shop旁邊的建築物就有ticket machine可以購買票,於是H先帶著小寶吃點心,由我去買票,結果我才消失不到兩分鐘就買票回來了,連H都覺得不可思議,畢竟在城堡的購票窗口可是排了一大長排的人龍啊!

我心裡先是暗自竊喜,不過等到我搞懂票上的資訊時,才有種不妙的感覺。因為上面印的是,我們的票可以從下午兩點進場,但最重要的城堡Nasrid Palace卻得等到下午六點半才能進場。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現在進場的話,就得在這個城堡區裡面耗超過四小時以上啊!

但既然來都來了,也不想再回旅館了,我們就決定硬著頭皮先上再說。

Alhambra Palace(阿罕布拉宮)是Granada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而後也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

 

FullSizeRender (16).jpg

因為Nasrid Palace還未開放參觀,所以一開始進去的是Generalife(赫內拉利費宮)。根據wiki的資料,Generalife和花園修建於Granada蘇丹穆罕默德三世的統治時期,是格拉納達蘇丹的夏宮。Generalife包括水渠庭院(Patio de la Acequia),有長長的水池,兩側有花壇,噴泉,柱廊,涼亭框架,以及蘇丹花園(Jardín de la Sultana)。被認為是維護最好保存下來最古老的摩爾花園之一。

 

_I5A4996

 

FullSizeRender (18).jpg

本來又是水池又是修剪的很美的灌木這樣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偏偏又是颳風又是下起大雨,然後又要抱著小寶,搞得我們是狼狽不堪。

 

FullSizeRender (19).jpg

 

FullSizeRender (23).jpg

先是坐在爸爸肩膀上,又變成要爸爸背,到最後還是免不了要跑到我身上,累慘。

 

IMG_6484.JPG

 

FullSizeRender (22).jpg

山下村莊整個被氤氳包圍,倒也是有種朦朧美。

 

IMG_6482.JPG

 

IMG_6471.JPG

到迴廊休息一下避個雨。

 

_I5A5035

 

FullSizeRender (21).jpg

中間是很美的花園。

 

_I5A5034

 

FullSizeRender (20).jpg

接下來我的iphone可以功成身退,接下來就欣賞用canon拍的作品吧!

 

_I5A5046_COPY.jpg

 

_I5A5062_COPY.jpg

Patio of Cypresses。

 

_I5A5063_COPY.jpg

從山上俯瞰Granada。

 

_I5A5067_COPY.jpg

 

_I5A5071_COPY.jpg

美術館。

 

_I5A5079_COPY.jpg

 

_I5A5098_COPY.jpg

因為夏宮無法提供全部的需求,於是又在Alhambra Palace旁邊增建了Charles V Palace。

Charles V Palace於1527年開始興建,中間因為經費的嚴重不足,數度停建,還造成天花板倒塌,所以這個宮殿就這樣拖拉到1957才正式完工。

建築師因為崇尚文藝復興,所以中庭的露台也是文藝復興式的建築,算是在Alhambra Palace建築群裡特別的存在。

 

_I5A5099_COPY.jpg

 

_I5A5101_COPY.jpg

逛完這裡,我的腳已經宣告徹體廢了,外面又濕又冷的逛的很不舒服,反正Nasrid Palace六點半才能進去參觀,我抱著沒有什麼希望的心理跟工作人員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先回旅館再進來參觀Nasrid Palace,小姐說可以耶,於是我們就先回旅館休息,讓小寶睡覺補充體力,等到晚上六點半再出發前往Nasrid Palace。

結果懶骨頭如我一攤在床上就爬不起來了,所以晚上六點半一到,我就決定派我們家的攝影師代表我們參觀拍照就好,我跟小寶繼續在旅館休息。沒想到攝影師一回到旅館,就嚷嚷著Nasrid Palace太美了,我沒去真是太可惜了,再加上H參觀的時候天氣竟然放晴,氣得我只想拿頭去撞豆腐

H看我氣的在床上滾來滾去,說他不介意再陪我參觀一次喔,但世上哪有後悔藥,我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不怕後悔,既然錯過了Nasrid Palace我就在別的地方補回來就行了。

 

_I5A5127_COPY.jpg

天氣放晴時的俯瞰圖。

 

_I5A5148_COPY.jpg

 

_I5A5150_COPY.jpg

 

_I5A5154_COPY.jpg

 

_I5A5159_COPY.jpg

 

_I5A5164_COPY.jpg

 

_I5A5200_COPY.jpg

Nasrid Palace。

 

_I5A5204_COP.jpg

 

_I5A5206_COPY.jpg

獅子中庭,總共有十二隻獅子撐起中間的噴泉。

 

_I5A5213

 

_I5A5221

 

_I5A5210

 

_I5A5209_COPY.jpg

 

_I5A5218_COPY.jpg

 

Alhambra Palace: 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en/info/placesandspots.asp

 

--------------------

同場加映最後一天要離開Granada的市區照片:

P1220958.JPG

我們在西班牙吃了太多次churro,不過我們在Granada吃到最好吃的Churro+hot chocolate。

Churro的size比一般的大至少三倍,外酥內軟,超像台灣油條。

 

P1220961

小寶蘸hot chocolate的動作怎麼好像在寫毛筆字?

 

P1220959

吃相太可怕了!!

 

P1220981.JPG

隔天我們只有早上的時間在Granada停留,於是我們就從旅館走捷徑到市中心,沿路都是又細又窄的石板路。

 

_I5A5558

路上人家的門把。

 

P1220986.JPG

紀念品店賣的佛朗明哥style小圍裙。

 

P1220991.JPG

很多餐廳或麵包店門外都貼的Piononos,連Granada機場都有賣。

 

P1220989.JPG

有點像是蛋糕+麵包的組合。

西班牙的甜點都甜死人不償命,之前還有看到把吐司泡到糖水裡的甜點,嚇死人。

 

_I5A5564

然後我跟小寶就直接在路上分食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