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說,準備婚禮,就像準備一個長達一年的企劃案一樣,婚禮當天就是把這個企劃案發表出來的時刻。自從我宣佈要結婚開始,周圍已婚的姊妹淘紛紛關心地提醒追問我關於婚禮秘書、婚禮攝影、佈置、捧花、婚禮程序的大小事,讓我非常羨慕目前仍然躲在日本的H。

多虧了這場婚禮,我現在的身材已經變成這輩子以來最瘦的時候(即使每天喝兩杯珍珠奶茶,體重仍然持續下降喔)。

以下,我把前一、兩個月奔走準備的東西按照順序公佈出來,讓那些將來預備結婚的人參考參考。真的,準備婚禮真的不是人幹的:

1. 調查、採買訂婚鑽戒(費時:一星期)
2. 調查、採買婚戒(費時:三天)
3. 調查、預約飯店(費時:三天)
4. 調查、決定婚紗店(費時:六小時)
5. 選婚紗照禮服、開拍、挑照片、討論美編、選結婚當天禮服(費時:兩個整天+十幾次的拜訪,每次至少費時三小時)
6. 決定婚禮秘書(費時:兩小時)
7. 決定婚禮攝影(費時:兩小時)
8. 決定喜帖(四個晚上)
9. 擬定賓客名單(一星期)
10. 家裡整修工程,與設計師及窗簾、浴室、廚房、水電、網路、電燈、木工周旋(一個半月)
11. 確定賓客名單地址、寄發喜帖(三星期....到現在仍持續中。這大概是我除了與婚紗店打交道以外最打結的東西)
12. 研究婚禮當天髮型(一下午)
13. 把打包東西搬回來、重新歸位(三星期....持續進行中)
14. 美容、美體(三星期)
15. 決定主持人、工作人員
16. 製作婚禮mv(三星期....仍在製作中,真是血淚汗的結晶)
17. 採購床包組、椅子、書桌、電視櫃等傢具(四天)
18. 與飯店討論婚禮音樂、mv播放、婚宴菜色、佈置等細節(四次拜訪)
19. 採買媽媽要穿的禮服(四個晚上)
20. 研究場地佈置、尋訪花店、精品店、個人工作室(四天)
21. 與婚禮秘書討論當日化妝、髮型(三小時)
22. 與婚禮攝影討論當日行程(兩小時)
23. 採買爸爸的西裝(三小時)
24. 研究捧花樣式
25. 研究蜜月旅行(一小時,仍未完成)
26. 採買高跟鞋(兩小時,仍未完成)
27. 研究登記結婚方法(半小時)
28. 即將採買:H的西裝、竹篩、竹凳、扇子之類的鬼東西............
29. 即將打電話給爸的賓客確認人數...........
30. 即將與媒婆討論婚禮當天程序.......
31. 即將與飯店rehearsal........

由於長輩要求,我們只能循傳統在飯店結婚的方式(法律都已經改成登記結婚了,不就是兩個新人+兩個證人就可以解決的事了嗎?),然而這中間有這麼多東西要處理,我已經從一開始的喜悅、興奮變成沮喪、心力交瘁到現在的只想這一切趕快結束。婚禮這東西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把好端端一對情侶想要結婚這麼簡單的事複雜到無法想像的地步。真的,並不是每個女孩子都喜歡玩扮家家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