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於焦頭爛額中,除了家裡在整修,一開始先是忙著搬家、監工,現在整修的情況已快告終,還是得每天在家監督水電、玻璃、木板、窗簾之類的小工,一邊把打包的箱子再搬回家,拆箱歸位,一邊還要到處採買傢具。除此之外,我也成了爸爸的私人秘書,除了每天要幫爸爸打電話給他宴客名單上的朋友確認地址、整理通訊錄以外,任何爸爸想要發表的文章或寫的信,都由我重新打成電子檔,以致於我只能利用其他的零碎時間,籌備婚禮的大小細節。連續幾天忙得沒有時間吃飯就算了,偏偏工程一直不斷出錯,要不是木工做的書櫃有很多瑕疵、室內設計師幫我設計的掀蓋式化妝台由於設計不良角度太低,導致照不到鏡子,就是窗簾布料有一點一點的黑斑。

然而影響我心情最劇的,是婚紗業者法國巴黎不斷擺爛的鳥事。

最近有跟我連絡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的婚紗照總共拍了兩次。當初我們兩個回台灣的時間很短暫,為了要在短時間內辦好需要兩個人都在台灣的事,我們在中山北路逛了三家婚紗店後,覺得家家提供的方案都大同小異,就火速決定了婚紗店,簽了法國巴黎,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我們翻了幾本其他人的相簿後,找了攝影師Kevin來幫我們拍出自然的感覺,沒想到Kevin帶我們去西門町拍了塗鴉牆,牆上有難看的惡魔、骷顱頭、魔王舌頭的圖樣;帶我們去拍蘆葦草,結果把蘆葦草外圍的鐵絲網都入境,除了叫H坐在路邊的黃色暫時停車線拍,又叫我倚在消防栓上拍。即使我跟H兩個人拍的都很好看,由於攝影風格和背景的關係,我娘還是把婚紗店罵的臭頭。因為求好心切(又是什麼一生只結一次婚之類的可笑想法),到這裡我們又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我跟H再各自從紐約和日本飛回台灣重拍。

第二次拍照,婚紗店派給我們「更好的」攝影師Leo。然而實際上這位攝影師技巧比Kevin差,叫我們做的pose只有一兩招,再加上當天拍外景時下雷雨,去淡水外拍的行程只好取消,以致於我們拍的多半是建築物。然而不管Leo拍哪裡,背景拍的全部都是柱子,連拍台大總圖也只拍到柱子的大特寫。Leo拍的不好也就算了,態度也很差。我跟H一開始聽不懂他叫我們看右邊還是看左邊的指令,被Leo罵說我們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還敢來拍婚紗照。幫我做造型的小君也是,大概是覺得要重新跟外拍很虧,一整天垮著一張臭臉,結果外拍時才發現其中一件禮服改的size錯誤,讓我根本穿不下,另一件禮服還拿錯,讓我們又得趕回中山北路去讓他們修改禮服,連個道歉都沒有。為了開開心心拍結婚照,我跟H也都忍下來沒有發作。

從第一次拍照我娘在婚紗店大罵後,我的心情就已經被影響,然而第二次的照片一出來,想到我們兩人特地飛回台灣重新拍照,結果拍的比第一次糟,讓本來已經不好的心情更是墜入谷底。但拍了就是拍了,我們兩個也不可能再拍第三次,也只好勉強接受了。以為應該沒有比這更糟的事情了,沒想到負責處理我們業務的叔平又接二連三出錯。吩咐她把修好的照片寄給我,結果三催四請拖了兩個星期還沒有寄;兩個星期前去婚紗店跟她討論美編(因為背景都是柱子,才會想用美編來改善),結果前幾天才告訴我因為我選的照片都是直的,所以沒有辦法用寬頻的,而且美編也沒有辦法做,並問我「怎麼當初你們都選直的照片呢?」....「我不知道你們當初都是選直的照片」(-->當初不是跟你一起選的照片嘛?而且關於排版的問題你當初不是應該提醒我嘛?)。兩天前還打電話來問我「妳當初怎麼沒有告訴我妳跟之前的業務N已經選過謝卡跟簽名綢的照片了,我現在不知道妳要之前跟N選的照片,還是妳後來跟我改選的照片」(-->這不是廢話嘛?既然後來有重選,不是就應該印重選過的照片?何況當初換成這個新的業務員時,我就已經告訴過她照片要重選的原因,而且還花時間跟她一起重選,現在竟然問我怎麼當初沒有告訴她,而且我跟她改選照片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現在婚期已經快到了,怎麼拖到現在才問我)。更誇張的是前天才確認過的謝卡跟簽名綢,今天竟然打來說,「謝卡跟簽名綢已經印好了,不過是妳之前跟前一個業務員N選的那幾張,不是後來妳跟我說要改的那幾張照片....而且黃金證書的照片應該要選橫的,你們選的是直的,所以沒辦法做....」(-->這叫我該怎麼說呢?妳前天不是才打來確認嘛?怎麼還給我印錯?而且真的他X的,黃金證書要找橫的照片怎麼當初沒有告訴我?)。我叫她重做,她還說「不行耶.....」

到這裡我已經再也無法忍受,整個人氣到爆,我跟H分別打電話給法國巴黎的總經理,總算才答應我們重做。問題是我這兩個月來身心所受到的煎熬,誰來賠償我?

我跟總經理罵完後,心情比較舒坦了,跟叔平用電話繼續討論接下來該如何幫我的婚紗照做美編的工作。我告訴她,請她把之前email給我的照片檔打開來,這樣我好跟她討論我想要怎麼做。結果她一開始先是說「我手邊沒有妳的照片資料,因為沒有列印出來耶....」,後來又推托說「我現在是用有線電話講電話,所以沒有辦法走到電腦旁邊check,要不妳把妳每張照片想要做成什麼樣子一一寫出來email給我.....」。我一聽到這裡又氣了,有去過婚紗店的人應該都知道,婚紗店裡到處都是電腦,她櫃台前就有一臺,什麼叫有線電話的線沒有辦法拉長到電腦旁邊,這是她自己的問題,應該要自己解決才是,竟然還有臉說出這樣的藉口。何況我是她的客戶,難不成她還要出功課給我,讓我花時間把每一張婚紗照想要做成什麼樣子一一寫出來,有沒有搞錯?這不是她的工作嘛?

接下來他們也許還會給我出什麼包,我不敢保證,譬如把我已經選好的婚禮當天要穿的婚紗弄錯,讓我婚禮當天開天窗之類的。我只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幫我宣傳法國巴黎的惡行惡狀,把爛店的口碑傳開來,並且跟我一起大聲咒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