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月大約是柿子的產季吧,不管去哪買菜都可以看到紅通通又大顆的柿子。這一次去買菜時,也一樣隨便挑了一盒最便宜的柿子,一盒六、七個大柿子才三百多日幣。吃前面兩個柿子時還很正常,不過昨天把另外兩個柿子削皮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是黑色的。黑色的部份形狀細細長長的,遠看像斑點,近看像長黴菌一樣,而且手碰到的地方,那個黑色顆粒的什麼東西還會黏到手上來。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吃,於是咬了一口。吃起來雖然跟別的柿子味道不太一樣,但總之是甜甜的。H不管三七二十一又多咬了幾口,不過我膽子比較小,這東西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全身長了黑色黴菌的柿子一樣,上網google了一下黑色柿子沒有查到什麼東西後,就催促H把剩下的柿子扔了。

今天咬了牙,又把剩下的兩三顆柿子的皮也削了,算是試運氣吧,希望還可以看到普通正常的屬於柿子的顏色。結果剩下的三棵柿子各削了一點皮後失望地發現,它們也是黑色的。因為柿子外面貼了「紀の川柿」的標籤(咦?怎麼昨天沒有發現?),所以這次很認真地上網查了這個品種。原來這種叫做「紀の川柿」的柿子是和歌山縣紀州的名產,網路上說明這種柿子的產期是十月初到十一月初,摸起來屬於硬柿,削了皮之後可以看到中間果肉的部份有像黑糖一樣一點一點的黑色點狀物,中心的部份沒有子。搞了老半天原來是我們兩個鄉巴佬,竟然還把名物丟掉。這東西不但可以吃,還是紀州的名物!於是今天就刻意對那長得像黑色黴菌一樣的斑點視而不見,大口大口品嚐紀の川柿,果然是汁多味甜。不過即使心裡已經知道這種黑色斑點是正常的,心裡還是隱約有無法克服的恐懼感,才吃下去沒多久就因為心理作用開始叫肚子痛或皮膚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