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346 copy

為了讓小寶明天帶蛋糕去幼兒園跟小朋友一起慶祝生日,今天從早上開始阿母就卯起了勁做蛋糕捲,想要做個漂亮的圖案給小寶驚喜。本來想要做個時下流行的長頸鹿花紋,結果因為直接使用白麵糊當底,於是做了個花紋顏色跟長頸鹿相反的反長頸鹿蛋糕捲,恩,不像。於是晚上又衝去買蛋(蛋在一天之內全部用完)跟紅色食用色素。長頸鹿的花紋對我這種邊擠花紋手一邊在抖的人太難了,第二次決定做紅色愛心就好,沒想到才送進烤箱,紅色愛心麵糊就往旁邊流動,整個變成四不像,於是繼續加工把紅色愛心變成很不像圓的圓形。

到底做個花紋是有多難啊?(累癱)

P1250324 copy

因為懶得把原本鮮奶油蛋糕捲的白色麵糊做成黑色麵團,於是直接使用白麵糊當底,黑色麵糊當擠花。

邊擠花一邊手抖得厲害....

 

P1250328 copy

烤出來的蛋糕體....

原本想像中即使顏色相反,做出來的反長頸鹿蛋糕捲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結果不知道是因為沒有藝術天分還是果然顏色相反有差,果然不像!

 

P1250350 copy

 

P1250338 copy

再次挑戰用紅色食用色素畫成愛心形狀....

送進烤箱後紅色愛心就逐漸變形,於是拿出來加工成圓形

 

P1250346 copy

雖然最後愛心仍然不成功,不過紅色滿跳tone的,看起來有可愛一點!

 

p.s.後來研究了其他網友的心得,發現花紋會糊掉的原因可能是蛋白打得不夠發,或者是在調顏色的時候攪拌過頭,導致蛋白消泡,使得麵糊的流動性變得太高。

p.s.2 在網路上找到蛋糕捲教學影片,老師講的很實在,值得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WTYK7xavQ

下次繼續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