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308 copy

這款麵包是參考肉桂的超鬆軟煉乳餐包食譜,H又要出差,這次不想做太多麵包,剛好這個食譜是九個麵包,我跟小寶吃應該不會太多吧!

  

按照食譜,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250

糖40g

煉乳20g

鹽3g

無鹽奶油30g

牛奶190g

酵母4g

 

作法

1. 全部材料丟到麵包機裡,按Panasonic SD2501的menu 2揉麵15-20分鐘+發酵約一小時。

2. 將麵團取出,分割成九個小圓(這個麵團比其他台式麵包還鬆軟許多,摸起來感覺好好,好想無限制玩下去)。

3. 送進烤箱以50度發酵一小時,體積膨脹約1.5倍。

P1250301 copy

 

4. 進烤箱前在麵包表面灑點水。烤箱預熱180度,先以160度烤10分鐘,再以150度烤17分鐘。

P1250308 copy

出爐囉!

真是超簡單的食譜!

 

P1250312

接小寶回家後正好可以當點心吃

 

P1250313

 

P1250323 copy

這款煉乳餐包因為裡面沒有再塗上一層煉乳了,吃起來就沒有煉乳吐司甜,不過依然鬆軟好吃,嘴饞時當點心比較不會有罪惡感!(是這樣嗎?)

 

------------

肉桂的超鬆軟煉乳餐包連結:

http://kkoko0620.blogspot.com.au/2014/10/blog-post_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