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636.JPG

因為要開車送佳翰回到雪梨市區的旅館,我特別找了家有一個廚師帽又剛好在H辦公室附近的馬來西亞餐廳Mamak,既然都來到市區了當然要順便一飽口福囉。

最近好喜歡吃馬來西亞餐廳,以前我的最愛是泰國餐廳,可惜目前在雪梨吃到的泰國餐廳口味都偏重,完全沒有以前在美國吃到好吃泰國菜的喜悅。

聽說Mamak平均的排隊時間是半小時,所以這次我的目標是晚上五點半開門時間馬上就去排隊,可惜帶著小包包嘛,總是會拖上一點時間,等到我們五點四十五分到Mamak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了。而且因為五點半剛開門時才剛進去一批客人,想也知道我們是得排上好一會兒的隊了。

 

P1180638.JPG

是說我們已經好久沒有為了吃飯而排隊了!

不是美食主義的H憤憤的說,最好是要好吃啦....

 

P1180644.JPG

邊排隊邊看玻璃窗裡的廚師做印度拋餅。

結果我們這次結結實實等了四十幾分鐘....壓力都上來了....

 

P1180648.JPG

第一道Roti Planta(a rich buttery roti)。它們的印度拋餅種類好多,有鹹的有甜的,也有包餡的,我們想要找跟Papparich一樣的甜拋餅,可是菜單裡找不到一模一樣的,於是我們點了這道Roti planta。

因為我們腦子裡想的是Papparich的甜roti,所以Mamak的Roti Planta上來時我們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個拋餅沒有加糖,質感也沒有Papparich的脆,吃起來軟軟的,根本就是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嘛。不過小寶超愛roti的,個人應該獨吞了三分之一吧。

雖然Mamak的roti不是我想像中的質感,但旁邊的咖哩沾醬反而比Papparich的好吃,看來每家都各有優劣呀!

 

P1180652.JPG

第二道Nasi goreng。這道馬來西亞炒飯非常香非常好吃(終於鬆了一口氣),而且口味沒有太重太鹹,舀給小寶的炒飯被小寶快速地一湯匙一湯匙的猛吞。喂,在家裡吃飯的時候怎麼沒看你吃這麼快呀?

  

P1180650.JPG  

Nasi Lemak+curry lamb+fried chicken。椰漿飯+咖哩羊肉+咖哩炸雞。

這道的咖哩羊肉很香。炸雞應該是跟咖哩醃過再去炸,雞皮很香很脆,咬開來裡面的雞肉也很juicy。不像Papparich的炸雞愈吃愈鹹,Mamak的口味剛剛好,非常impressed。

 

P1180664.JPG

因為對剛剛點的roti不甚滿意,我們又加點了Roti Pisang (roti with sliced bananas+ice cream)。

只能說整個roti還是Papparich的好吃....不過小寶倒是吃了有沒有三分之一的roti?然後大概也吞了將近一整球的冰淇淋了。

忘了拍的是我們點了熱的Teh tarik,應該就是拉茶吧,顏色就像一般奶茶的顏色,可是喝起來怎麼這麼像thai ice tea?而且甜度還剛剛好,不像我們常喝到的加了超多煉乳爆甜的thai ice tea,總之熱熱的超好喝。

 

P1180661.JPG  

(喂你給我從桌上下來!)

來Mamak絕對不是吃氣氛的,不過因為價格便宜,東西又好吃,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家CP值很高的餐廳。

至少付了相對少的錢然後看到家裡兩個女人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對於這樣的餐廳有什麼好不滿意的呢?!

下次一定一定還要再來!

 

---------------------

Mamak: http://www.mamak.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