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595.JPG

其實呢,過了三十之後對於生日已經愈來愈沒有感覺了,只有跟H凹了一頓大餐,並且要求他至少早上幫我帶小孩(真是卑微的生日願望),於是今天趁著H早上帶小寶去公園的時間,我也只是趕快吸地整理家裡,然後吃大餐的時間就到了。

Flying Fish位在雪梨Pyrmont區的Jones Bay Wharf,這個區域我們還真的沒來過,不過這裡view好,所以開了一連串的餐廳,下次有機會我想還會再來這裡覓食。

這裡的餐點主要是chef's menu,總共四個course,所有的菜色都是配好的,老實說單點並不便宜,所以我跟H都想點chef's menu,只是四個course的chef's menu只有一種,如果我跟H都點chef's menu的話就會變成相同的菜色,有點單調,所以我們跟廚房商量了一下,在a la carte menu裡選了兩種不一樣的主菜,然後主菜出餐時他們也會幫我們分成兩盤。

 

P1180527.JPG  

我們的前菜有三種,菜單上沒特別寫菜名,不過這三種都好吃,冰淇淋甜筒很特別,烤玉米筍也很甜,算是讓人滿impressed的前菜。

 

P1180528.JPG  

這個像冰淇淋甜筒的裡面裝的是cream cheese和trout,上面用魚子醬點綴。

小寶一看到"冰淇淋"就吵著要吃....

 

P1180531.JPG  

啊?讓小寶吃魚子醬?這位爸爸你也太大方了吧。

 

P1180533.JPG

Seared yellowfin tuna with puffed port, grapefruit and black pepper caramel。

其實我通常是不會點鮪魚的,因為鮪魚如果是吃熟的話通常會太硬太乾,除非只是seared過,炙燒表皮的肉吃生的。

這道seared yellowfin tuna就是稍微炙燒過,再配上甜甜的black pepper caramel醬汁,口味算是不錯。

爸爸很大方,不管上什麼菜都會分給小寶一半,所以小寶也算是吃了很貴的一餐。

吃到這裡小寶開始不安於室,所以我們就幫她點了一份薯條。

P1180536.JPG

沒想到一上來就好大一盤,而且還粗到一根可以抵五根麥當勞薯條。這不就是吃一根就會飽了嗎?重點是還不好吃,最後只好打包帶走

  

P1180538.JPG  

小寶果然是吃了一根薯條就不吃了

 

P1180547.JPG

小寶跟把拔玩起頭碰頭的遊戲....

 

P1180550.JPG  

呃...其實上菜有點慢,於是媽媽也跟小寶頭碰頭...

 

P1180556.JPG   

小豬嘴....

聽朋友說餐廳會拿出activity pack,裡面附蠟筆啊畫冊和貼紙之類的東西給小朋友殺殺時間,結果我們這次去並沒有拿到。跟侍者要求了一下,最後只領到一張紙和一隻筆...

 

P1180580.JPG  

餐廳外面的風景,view真的不錯!

 


P1180558.JPG
  

又一道上來啦!這道是Smoked petuna ocean trout with cucumber, apple and buttermilk dressing, rose, puffed skin。

我從來沒有吃過生的trout,所以這算是一種體驗吧。味道不壞。

等待上菜的時間時,我問H:「你要不要說點浪漫好聽的話啊?」

H情急生智:「誒...下一道菜應該是主菜了吧....」

 

 

P1180561.JPG

等了快要半小時後我的主菜才上來。

我點的是a la carte menu主餐裡面的Glacier 51 toothfish with nettle butter, sea grapes, persillade。

這魚一上來時我哇了一下,怎麼這麼大,而且照理說廚房已經將我的份量分成兩份了。肉身吃起來好有彈性,肉質又嫩,配上煎的脆脆的魚皮,真是好好吃啊。這個綠色的醬應該是芥末之類的,跟魚也好搭。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glacier 51 toothfish是澳洲產的魚,是鱈魚的一種,怪不得味道很像鱈魚。不知道外面有沒有賣,否則真的很想自己買回來試做。

吃到這裡我們的meter parking時間要到了,我趕快打發H“帶著小寶”再去投錢。

沒想到他們前腳剛走H的主菜就來了。

 

P1180563.JPG

H的主菜veal and scampi hot pot with broad bean, tarragon, enoki。

這道也很不錯!蝦子很嫩很新鮮,小牛肉也很嫩,搭配的蔬菜也好吃,配上這有點熟悉味道的醬汁,看來他們的主菜是真的很不錯。

侍者看到H不在,問我要不要把我們的主菜放回廚房保溫?我說只要保溫H的那一份就好了。

我當然要先吃啦!!沒有背景噪音我才能真的好好品嘗每一個食材啊!而且食物剛做好時不是應該最好吃嗎

所以H的主菜是我唯一一個認真品嘗的一道料理,enjoy到眼睛都閉上了

 

P1180571.JPG

沒多久H帶著小麻煩回來囉,這時小寶已經完全坐不住了,趕快祭出葡萄~~

因為剛剛先吃了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小寶恩恩的時候我也自告奮勇的進廁所處理了...

 

P1180578.JPG

 

P1180585.JPG

小寶耍寶中...

 

P1180587.JPG

既然主菜這麼好吃,我也就滿心期待我的甜點。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點的chef's menu不包括甜點!嗄?這麼貴還不包括甜點?

但我都已經開始期待了,當然還是應該點個甜點來說,不是嗎? 

看看它的甜點菜單,每樣單點都要將近20元,所以我最後乾脆咬牙點了個28元的綜合甜點來share。

 

P1180588.JPG  

是說這家店上菜真的上滿久的,甜點又讓我們等了好久....

 

P1180593.JPG

甜點終於上來啦!這是Aerated mint chocolate, slow cooked banana, rhubarb compote的綜合。

點大綜合來吃的好處是,來了三樣至少也會吃到一樣喜歡的。

這三種甜點裡面我最喜歡的是slow cooked banana with dulcey ganache, brown butter powder, peanut brittle ice cream。不過因為我們是street meter parking,兩小時後H已經再去投了一次錢了結果時間仍然不夠,所以甜點吃的很匆忙(餐廳的上菜時間太慢了,我們在這餐廳總共待了三小時....

雖然當時渾然不覺,不過事後回想起來,小寶是怎麼忍受在裡面坐這麼久的?難道我們家小寶竟然已經長大到可以去餐廳陪爸媽吃long meal了?!真是太感恩了啊!

 

P1180596.JPG 

餐廳外觀。因為就在碼頭旁邊所以view超好。

 

P1180599.JPG  

生日大餐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