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現在浪漫的求婚部分結束,現實紛至沓來,上次在法國巴黎拍婚紗照的結果因為攝影大師K帶我們去西門町拍塗鴉牆,牆上有難看的大魔王吐舌頭、還有骷顱頭的圖案,照出來非常嚇人;之後K又帶我們照蘆葦草,但把外面包圍著的鐵絲網、路邊的消防栓、黃色的暫時停車線都入境。我們對攝影大師K所挑選的照片背景和攝影風格不滿意,我娘繼而在婚紗店大鬧的結果,婚紗店答應讓我們重拍(本來我們簽約的時候就有寫明拍不好重拍,只是老闆娘在那裡找各種藉口不讓我們免費重拍)。雖然不願意花機票錢在婚紗照上,為求完美,我們還是乖乖在一個月後又各自飛回台灣。只是大概是因為婚紗店認為是做賠本生意,所以我們重拍時換了所謂拍得更好的攝影師L和化妝師都對我們擺臭臉,還不時對我們用很差的語氣說話。攝影師L看到我跟H因為聽不懂他們叫我們擺動作的指令,還兇我們說“沒有睡飽還敢來拍婚紗照“,我和H都為了要拍好照片而忍耐了。糟的是,我們拍外景的時候,他們才發現其中一件衣服沒有照我的尺寸改好,我人根本穿不進去,而另一件衣服根本就拿錯,不是當初我選的衣服,所以我們只得衝回去拿,真的是既不敬業也不專業。只是我們的運氣真的不太好,除了拍照當天因為我們倆因為前一天晚上沒睡好,導致眼睛張不開外,天公又不作美,下午我們開到淡水時又下了大雷雨,只好又回到棚內把剩下的拍完。

隔天看了毛片的結果,我還是要吐血了。雖然這次換了新的"比較好的"攝影師L後,我們跑到台大和自來水博物館去拍,背景沒有再出現上次難看的塗鴉牆、鐵絲網或消防栓了,可是糟糕的是,L大師拍我們並沒有拍得比較好,不但拍我跟H拍得比上次的攝影師K差,動作也擺得不好看以外,他照的景物大部份都是建築物的柱子。舉例來說,我們去台大舊總圖拍,但照出來的結果只看得到前面柱子的特寫,看不出來是拍舊總圖。我告訴L我不想拍側臉,我也不想抿嘴笑,L都不管我的意見,結果依照他的想法照出來的照片,我當然不喜歡。

看到毛片後,我的心就一直在淌血,隔幾天後再看我其他朋友拍的婚紗照,光是在同一個場景拍,但攝影技巧不同,光線不同,感覺就很不一樣。而且朋友的照片有近照有遠照也有大頭照,很有變化,再加上背景適時的朦朧,也很有美感。我們的照片不是全身,就是半身,而且動作或表情就是那一兩招,沒什麼變化。我在心裡不斷地悲傷的吶喊,為什麼我們特地飛回台灣拍了兩次,還是沒有人家拍得好呢????我盡量不去想是因為長相不同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