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9)  

(小寶的個人照愈來愈難拍了,因為總是在動來動去

 

這個月把拔整個月都在出差,雖然媽媽一個人帶小寶很辛苦,不論身體舒不舒服,累不累都沒有人可以替手,還要每天24小時待命,但還好小寶算是個乖小孩(除了吃飯讓人抓狂以外),媽媽也自立自強,每天努力帶小寶出門找樂子玩。以下就是小寶跟媽媽相依為命的15 month大事記:

 

★參加CeCe的一歲生日趴:

photo (34)  

photo (35)  

(媽你看我把人家牆壁上的生日裝飾給拆下來了耶!) 

 

 

★參加church的playgroup:

photo (28)  

小寶本來就精力十足,自從會走後,活動範圍更廣了,每天在家裡晃來晃去,不是跟房東一樣到每個房間巡邏,然後把抽屜打開把東西掏出來,要不就是我去哪裡她跟到哪裡,如果我在忙沒空理她她就開始鬧鬧。與其讓小寶在家裡搞破壞跟小寶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不如帶小寶出去晃晃。

這個church的playgroup是每次交2元,每次兩小時。先是小朋友玩玩具時間,接著是點心時間,church有準備一點餅乾和咖啡,最後是說故事跟唱歌時間。雖然小寶還聽不懂故事,唱歌也總是大人比小孩唱的起勁,但反正在家裡也是跟小寶大眼瞪小眼,不如帶小寶出來玩玩新玩具。

雖然大家都說在國外不必刻意培養小孩說英文,反而應該多增加小孩說中文的環境與機會,因為只要小孩上了學很自然就會英文了,我還是尋了church的playgroup,讓我自己可以有機會說英文(可惜playgroup裡大部份都是印度人,而印度腔的英文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去公園蹓躂:

photo (40)  

上完playgroup後,順便來公園餵食+溜小孩~~

小寶依然厭食,湯匙一靠近小寶不是被她揮掉湯匙(她身上跟我身上都髒了),要不就是把頭撇掉。把食物放她桌上讓她自己拿呢,又十有八九把食物丟到地上,搞得我餵食時間一到就很煩躁。所以最近吃飯時間到了就會把小寶帶到公園或shopping mall來餵,讓她看看外面的人或鴿子轉移注意力,順便消耗她的精力(呃....最後發現其實消耗到的是媽媽的精力)。

 

 

★去shopping mall的playground玩:

photo (32)

這裡大部份的shopping mall都有讓小孩玩的遊戲區。

小寶雖然體型嬌小,但也是會推人跟人搶玩具的(說得好像是件好事一樣

photo (33)  

 

爬起樓梯來比我還快,將來讓你參加鐵人三項好了:

既然爬樓梯這麼厲害,家裡的沙發跟大床也已經關不住她了,有次半夜我把小寶放在大床上然後摸黑去廚房熱奶,結果熱好奶一轉身在黑暗中突然一個背後靈出現在眼前,差點沒把我嚇死....

 

 

★參加圖書館的唱遊:

這裡大部份的圖書館每週都有為小小孩舉辦的rock and rhyme活動,由staff帶小孩看書和唱歌,不過這個年紀的小孩什麼都不懂,仍然是媽媽們比小孩唱的起勁,小寶也早就不耐煩掙扎著要下去玩了

photo (41)  

(媽你看我爬到書櫃上來了耶!)

 

 

★參加Bushland festival

週末一到,媽媽的獨立魂發作,所以開車帶小寶去半小時車程的Fagan Park參加bushland festival,裡面的活動安排的很充實,不但有各種食物和用品的攤販,我們還看了剪羊毛秀、小馬跳高秀、牛仔揮鞭子秀,還吃了dutch pancake。可惜我懶得回車裡拿手機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會拒絕

小寶過了14個月後變得很有自己主見,要餵她吃東西時經常「ㄣˋ」一聲,然後很迅速地兩手一揮或者拍手把裝著食物的湯匙揮掉。問小寶「那媽媽親你一下好不好?」「ㄣˋ」(頭一撇)。問「那你親媽媽一下好不好?」「ㄣˋ」(頭又撇開)。

 

 

★會叫媽媽

生氣的時候會大叫「媽媽!」,無聊的時候大叫「媽媽!」,手被抽屜夾到的時候也會叫「媽媽!」(有一次還叫爸爸)。所以不知道在小寶心中,媽媽的含義究竟是什麼

 

 

★戒吸手指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注意到,怎麼小寶的照片裡一貫的吸拇指動作已經很久沒看到了呢?哈哈,那是因為小寶一直鍾愛的左手大拇指,在一個多月前因為生病成天吸的情況下大拇指指節都發膿了,我心痛之餘每天都把小寶的左手大拇指用ok繃+彈性繃帶纏住,結果一連纏了一個星期之後小寶就戒掉吸手手了,痛苦期只有短短一兩天,把一直擔心小寶戒不掉吸手指,打算長期抗戰的媽媽搞得悵然若失。啊?這麼簡單喔?所以我在這裡公告各位讀者,以後在小寶的照片裡再也看不到吸大拇指的畫面啦,哈哈!

 

 

★理解力/模仿能力

當我提到頭髮衣服褲子襪子鞋子時,小寶都會指著身上的頭髮衣服褲子襪子鞋子。當我提到小狗狗和氣球時,小寶就會跑去把小狗木頭玩具跟氣球拿來。

看到我把食物吹涼她也跟著吹吹,看到我用小量匙舀起保養品幾次後,有一次把小寶抱到桌上,她也煞有介事拿起小量匙插到保養品裡。抹布放在桌上她也拿起來擦桌子,看來可以開始訓練小童工了,哈哈!

 

 

★小寶成果發表 

 

 

★生病

小寶目前仍然維持一個月生病至少一次的紀錄,非常穩定,所以好不容易增加的體重多半因為生病很快就消下去了。再加上厭食持續中,兩個月前我信誓旦旦說小寶應該可以很快突破9公斤,現在看來依然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