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122  

這個月是小寶快速成長的一個月。

雖然小寶的身材依然嬌小,但肢體發展跟理解能力都到了一個巔峰。

 

小寶會走路了!

這個月裡小寶先是喜歡拉著大人的手走路,兼之自己也常常練習不扶東西站起來(成功了的話還會得意的看著我),然後突然有一天小寶突然就可以放手走個幾步路了!雖然知道寶寶從爬變走是必經的過程,就像毛毛蟲終有一天會變成蝴蝶一樣自然,但看到自己的小寶貝終於從爬蟲類進步到人類的階段,做媽的還是驕傲萬分。

 

《拉著爸爸的手走路》

都是小寶在帶大人走路喔,大人都只有被小寶拉著往前走的份。

 

《小寶推walker》

小寶會自己推著walker轉彎耶!所以大人只要讓小寶在家裡橫衝直撞就好了,不需要一直幫小寶把walker轉方向。

 

 

《小寶最初的幾步路》

呃....當媽的太興奮了,整個video都是我的聲音

 

《小寶走路會轉彎囉》

繼小寶開始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後,才過沒幾天,小寶就可以走的更久了,還會轉彎了耶,真是進步神速! 

 

 

★不再是懞懂無知的小嬰兒囉!

1.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舉手。

我每次開車載小寶出門,都會在車上跟小寶玩叫名字的遊戲。從後照鏡裡看到小寶的小手緩緩舉起實在有說不出的可愛。

後來實驗證明只要媽媽用同樣音調,不管喊小寶什麼名字小寶都會舉手

 

photo   

這位媽媽你就不要再玩自己的小孩了! 

 

2. 聽到“頭髮”的指令會兩手摸自己的頭。

3. 聽到“搓手”的指令兩手會搓手。看到我往沐浴球上倒沐浴乳,就會知道等一下要洗手搓手了。

(目前拍手、搓手、頭髮、give me five可以算是小寶的招牌動作,答對率高達100%)

4. 會清晰地喊出爸爸媽媽。我本來以為將來小寶喊出媽時我會熱淚盈眶,結果我沒有,因為叫媽時多半是用哭音

5. 會說“ㄚˋ子”(襪子),而且還不厭其煩練習說襪子,只不過每一次的發音都不一樣。

6 .聽的懂“翻頁”的指令。每次念書給小寶聽,說翻頁的時候,小寶就會真的翻頁。

7. 會把東西給媽媽,但大部份時候還沒放到媽媽手上又馬上收回去。

8. 曾經說“一二三”。

9. 曾經說“亮晶晶”。某天我在幫小寶洗澡時唱小星星給小寶聽,小寶聽了一遍後竟然跟著唱(不是用說的喔)ㄌㄧㄚˋㄐㄧㄐㄧ(亮晶晶),外加手部動作。

10. 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會張大嘴巴身體不斷上上下下跳動表示還要。

11. 聽的懂"站起來"的指令。這個我比較驚訝,因為我好像沒有教她什麼叫站起來。

12. 小寶喜歡把手伸向大人,要大人牽手練習走路,

這樣細數起來,小寶真的已經開始人化,懂了很多東西了,而不是只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嬰兒了。

與之相反的,在小寶吃飯時媽媽說不能把食物丟地上,還因此處罰小寶,把小寶連人帶椅搬到time out小角落,結果幾星期下來小寶還是依然故我,看樣子小寶還是不明白被搬到小角落就是把食物丟地上的處罰。

 

 

到處參加活動 

《參加圖書館rock and rhyme唱兒歌活動》

IMG_8636  

活動一開始,圖書館的人員先在前面帶領大家看書,然後就帶著大家唱兒歌了。

 

IMG_8634    

不過因為看書時只是把書念過一遍而已,小寶還沒能把每頁都摸玩個一陣子就翻頁了,所以後來小人脾氣不好就不願意看書了。

  

IMG_8641_COPY

小寶當然不可能專心啦,中間坐不住跑下來爬爬。

 

IMG_8650_copy  

 

《第一次參加play group》

玩了自製黏土(不會捏,全程不耐煩),唱歌(因為有跟著做動作被賞了三個蓋章),吃點心,看人家餵小雞。

1069341_10151811684809783_120165528_n

小朋友排排坐吃點心。

    

1079426_10151811685984783_1047932805_n     

小寶乖乖排隊領糖吃。

輪到小寶了,手還伸進罐子裡自己挑糖果。拿到糖果後馬上給我丟地上   

  

 

★Terrible 1 之分離焦慮

小寶本來是好獨立的孩子,平常我忙自己的事時都把她關在房間裡玩,睡覺時也是我看時間到了,就把她抱到自己的床上,小寶就會自行入睡了。沒想到獨立了13個月,現在小寶反而開始有分離焦慮,只要我把她放在房間裡讓她自己玩她就開始哭鬧,或者爬到門邊來敲門。現在她也無法自己一個人睡了,晚上時間一到一定會哭鬧,所以現在每天晚上我們都得把她撈到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我要煮飯做家事時也無法放她在客廳自己玩,所以我現在經常要把小寶背在身上,我去哪裡就把小寶抱到哪裡。

除了沒有安全感以外,進入14個月的小寶也特別喜歡哭鬧,抱也哭不抱也哭。過幾天H要出差一個月,再加上最近我剛好正值厭倦期,可以預期的是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會是異常漫長的一個月

 

IMG_0169  

 

------------------------------------

體重:哎唷反正一定有超過8公斤啦(顯示為放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