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雪梨後,因為怕小寶哭鬧,平常的活動範圍非常侷限。不要說很少吃外面餐廳了,就是到雪梨市中心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

不過今天掙扎了很久之後,決定還是振作起來帶小寶坐火車到雪梨市中心,為的是參加雪梨台灣日的活動。

平常小寶已經坐慣自己家的車了,要帶小寶坐火車遠征外加轉車耶,又是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是有點忐忑。

 

photo (26).JPG  

從Epping到雪梨市中心的火車有兩種,一種是中間只停兩站的快車(express train),一種是幾乎每站都停的慢車(limited stops)。

這次我們坐上的是只停兩站的快車,可惜這種快車的火車車種是舊式的,座位是橫向的兩人座,嬰兒車根本沒有置放的空間,所以很多人乾脆推著嬰兒車站在火車車廂外(不然也沒地方擺),但這樣就要站個25分鐘了。因為中間只停兩站,為了保持體力,我想就跟他拚了,硬是把嬰兒車推到車廂內找個位子坐下來。小寶的嬰兒車體積比較小,但這樣也擋住其他乘客大半個去路。

 

photo (10).JPG

好險去程的路上小寶很乖,就在火車上餵食吐司中度過了大半的時間。

 

photo (12).JPG  

雪梨台灣日的活動在Darling Harbour的Tumbalong Park舉行,Tumbalong Park裡經常舉辦一些festival,旁邊又是Chinese Garden,周邊的設施做的不錯,挺適合來逛逛的。

 

photo (13).JPG  

 

photo (24).JPG  

一走進Tumbalong Park雪梨台灣日會場,真是人山人海,在32度太陽的直射下我一陣目眩,眼都花了。  

 

photo (18).JPG

雪梨台灣日主辦單位很用心,安排了很多勁歌勁舞布袋戲夜市遊戲抽獎等活動,不過我來這裡不為別的,我要吃台灣小吃啦!

 

photo (14).JPG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果然想家的人很多喔!

 

photo (19).JPG  

我大老遠跑來,人多也沒在怕的,推著嬰兒車我也加進排隊人潮跟他拚了,一口氣買了冬瓜茶、炸年糕、炒米粉和油飯。

後來有點後悔買少了,因為之後不管是哪個攤位,再要來買已經是一長串人龍,mission impossible了。

話說我來雪梨後英文不進反退,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雪梨說中文的人口眾多,一看到對方的東方臉,其中一方的中文很自然就脫口而出,平時根本沒有說英文的機會,搞得我現在英文都坑坑巴巴的。今天這種場合,說中文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囉

 

photo (15).JPG

媽我們衝啊衝啊!

 

photo (17).JPG

三太子儼然也成為台灣的代表人物之一。

 

photo (16).JPG  

今天我們以母女裝出場!

 

photo (20).JPG

帶小小孩出門,最後還是演變成野餐的畫面

中間小寶有兩次身體鑽到欄杆裡面去,把我嚇得臉都綠了,因為欄杆太高我根本跨不進去把小寶抓出來啊!!

還好第一次小寶聽Kay阿姨的召喚自己乖乖出來,第二次我在小寶一鑽進去的瞬間馬上抓住她身體,才沒釀成大禍。饒是如此我也驚得滿身是汗了

 

photo (23).JPG

小小孩很愛到處趴趴走,Kay阿姨拿出法寶iphone的兒歌來帶動唱,果然所有的小孩都被吸住了。

果然是幼稚園園長的素質啊!

 

photo (21).JPG

小寶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得入迷~

 

photo (22).JPG

這邊又有一個小小孩加入戰局,馬上就被iphone吸過去了。iphone還真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啊!!!

星期六的雪梨台灣日節目從下午三點一直進行到晚上九點為止,就是要讓老外見識見識台灣夜市的實況,可惜我們母女倆相依為命,只能早早在天黑前離開了。

 

-----------------------------

雪梨台灣日介紹:

http://www.taiwanfestival.org.au/

http://whatson.cityofsydney.nsw.gov.au/events/19071-taiwan-festival-sydney-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