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6

在劍橋一片古色古香、充滿濃濃中世紀氣息的建築群中,有一棟建築顯得特別標新立異,這就是Centr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數學系館),H工作的所在地。

說到這個數學系館標誌,我還真是看了上百遍了,因為H在劍橋期間天天都是我這個閒妻開車接送上下班啊!H真是太幸福了!!

 

IMG_0772

數學系館正門。說真的剛開始跟H來到數學系館時,我還真被這樣的外觀給嚇到了。

這...這樣的建築也屬於劍橋大學嗎??

 

IMG_0762

像太空船一樣的建築一共有ABCDEFGH八棟,H工作的地方在D棟,而超級有名的物理學家Stephen Hawking(霍金)就在隔壁棟工作喔(這樣他們可以算是同事嗎?!

在台灣的人喜歡日韓演員,明星跑到哪追星族就追到哪。在劍橋,大家追的星可不一樣了。在數學系館工作的博士班學生經常以“我今天又在這裡看到霍金了”為聊天話題,有次霍金預定去天天餐廳吃飯,一群劍橋學生還早早就埋伏在天天,就為了見上霍金一面!同樣是追星,劍橋的學生層次就是比較高啊!!

 

IMG_0763

太空船建築排排站好.... 

中午的時候,因為數學系館位在劍橋相對偏遠的地方,在附近什麼餐廳都沒有的情況下,大家都在數學系館的cafeteria吃又貴又難吃的冷三明治+湯。

什麼?有人擔心H吃不慣?H天天都帶我的愛妻便當去上班啦!H真是過太爽了!

 

IMG_0765

數學系館的外型現代,裡面當然也不遑多讓,其大體上是以圓柱體為主要架構,圓柱體的建築物最中間是電梯和樓梯,外圍則是辦公室。

完完全全跟其他劍橋大學的學院走相反路線啊!  

 

IMG_0771  

雖然我沒在這裡上班,但天天接送H上班,又週末陪加班的我也算是對這裡很熟了。

尤其是有一次家裡的熱水沒了,沒辦法之下我還偷跑到數學系館洗澡,最後還造成人家廁所大淹水,超冏

 

IMG_0773

數學系裡的圖書館----Betty and Gordon Moore Library,也是同一款太空船造型。

 

IMG_0775

 

螢幕快照 2013-09-03 下午9.53.32  

數學系館的地理位置圖。

對數學或物理有興趣的朋友們趕快來報名劍橋大學Centr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吧!

http://www.cam.ac.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