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一個半月前第一次超音波之後,接下來又去助產士那裡產檢聽了寶寶心跳,然後就到了照第二次超音波的時間了(英國這裡只提供照兩次超音波)。

這一次的超音波除了要仔細檢驗寶寶身上的器官血管腦頭圍肚圍之類的發展正常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揭曉寶寶性別了。聽說台灣從今年起醫生不能跟病人透露寶寶性別,所以這次在英國的檢驗就變的異常重要了。

抱著緊張的心情走入ultrasound room,檢驗員助產士把溫熱的gel抹在我肚皮上後,一邊檢驗一邊跟我們介紹她現在看到的是什麼:寶寶脊椎發育正常(真的可以清楚看到一根根的骨頭)....心跳正常....該有的血管都有....腦的直徑正常....(什麼時候才要告訴我寶寶性別?)因為寶寶現在的身體是捲曲的,所以只能量頭圍和腰圍而不能量身高了....頭圍正常....腰圍正常....其實檢驗師這中間實在說了太多專有名詞我跟H都聽不懂,還好她在說完每一個名詞之後都會加一聲「normal」我們才放心下來。接著要檢驗寶寶的五官,偏偏寶寶的頭是朝下向著身體的,因為照不到寶寶的五官,檢驗師只好在我肚皮上戳戳戳,試圖讓寶寶換個姿勢抬起頭來,但寶寶始終奮力抵抗固執地不肯抬頭,然後檢驗師又在我肚皮上東戳戳西戳戳了好幾下(我說檢驗師啊你這樣戳我的肚皮到底有沒有問題?),看看寶寶實在抵死不從,檢驗師接著又試了各種方法:把我躺著的檢驗台從我的頭部的部份放倒,也就是我呈現一種倒栽蔥頭下腳上的方式試圖擾亂寶寶,又教我抬起屁股左右扭動(我說寶寶啊不管你長得可不可愛媽媽都會愛你的,拜託你抬起頭來好嘛?),可是我們的小孩大概各自遺傳我們身上固執的部份臉硬是不看鏡頭,折騰了快要二十分鐘後檢驗師只好放棄,搖搖頭把目前她照得不完美照片免費送給我們(本來超音波照片要charge一張5鎊)。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性別揭曉了,檢驗師手滑到寶寶的兩腿之間,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檢驗師馬上就脫口而出「you've got a baby girl」,我的眼淚就隨著我「啊~」的叫聲後又源源不絕的滑落出來。

其實當初剛知道我懷孕的時候,H和我各自希望懷的是女孩/男孩。H說過如果是女孩的話H才讓小孩騎在他的肩膀上,如果是男孩的話就隨便養就好了;我則是單純覺得如果是女孩的話做父母的會有太多的擔憂,不如男孩來的簡單。中間在還沒照超音波之前胡亂猜測寶寶性別時,又因為懷孕期間我的皮膚沒有變糟,而且開始喜歡吃辣的食物這兩項原因判斷我懷的是女孩。不過在揭曉我懷的是個小女孩的那一剎那,我還是非常感動高興的(H此時應該是中了頭獎的心情吧?)。其實生男還是生女又有何妨?只要小孩是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超高興是個女孩兒的H云:「以後小孩的黑臉給你做,白臉給我做!」(這是什麼道理?根本男女不平等嘛!)

 

photo-21.JPG 

寶寶寫真集照片之一:這是在做瑜珈嘛?

 

photo-22.JPG

寶寶寫真集照片之二:這張是我的favorite,寶寶的小手向我的肚皮亂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