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太想煮飯,加上這陣子不管我煮什麼都覺得難吃,所以外食次數增加。反正懷孕我最大,平常嫌貴的餐廳我現在也豁出去了,今天本來是想調查劍橋好吃的牛排館想大口大口吃肉的,結果卻google到這家Alimentum。光是看Alimentum的網頁就被它裝飾地很美的食物照片吸引,而且更吸引我的是它的fixed price menu,2 course只要16.5鎊,3 course 22.5鎊,根本就比吃一餐牛排要便宜多了。

Alimentum的外表看起來頗不平易近人的,跟網頁上看起來不太一樣,落地窗用的是毛玻璃,從外面根本看不到裡面長什麼樣,如果不是因為我事先已經在網路上確認過價錢恐怕我還不太敢走進去。

一推開門走進去先是一個摩登的bar,然後才是餐廳。侍者個個穿著黑白兩色的制服,餐廳裝潢看起來很現代,有種高級的拘束感,很有米其林餐廳的氛圍。導致剛開始上來的開胃菜我還不敢照相。(damn!)

因為這個開胃菜實在太特別了,造型奇特的白色磁盤裡分成兩個部份:一個部份裝的是鹹爆米花,另一個部份裝的是.....粉紅色macaron夾goat cheese!這馬卡龍一上來根本就讓我整個人眼睛一亮。甜甜的粉紅色馬卡龍入口即化,再加上goat cheese特殊的味道讓我驚為天人,從來不知道馬卡龍也有這樣的吃法呀!!!頓時讓我對這間餐廳充滿了好感。

於是我跟H各點了2 courses,我是湯+主菜,H則是主菜+甜點的組合。

 

吃完粉紅色馬卡龍+goat cheese和爆米花的開胃菜之後上的是麵包,麵包的種類有兩種,一種是sage+onion口味的,另一種切片的loaf的口味我吃不出來,總之是剛烤完出爐的。雖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review寫說這家餐廳的食物份量很少,從餐廳裡走出來後肚子仍然是餓的,我仍然不敢吃太多麵包(而且這麵包的份量也太多了吧?大約吞一個巨大的sage+onion口味的麵包肚子應該就會飽了)。

 

我的butternut squash soup。湯上來的時候是在淺淺的湯碗裡放上幾顆切塊的butternut squash(味道頗像南瓜的某種淺黃色瓜類),然後侍者再從小瓶子裡把湯倒入。雖然我是不清楚這樣的程序跟它直接在廚房裡把湯和butternut squash直接先混合在一起味道有什麼不同,但我還是覺得挺眩的。味道帶一點酸,整體來說挺不錯的。  

 

photo-1.JPG

我的主菜sea bream(海鯛),上面沾上滿滿的芝麻再去煎,下面佐的是橄欖、紅椒、豆子混合的帶有一點酸味的paste。裝飾地很細緻,至少平常我們在這裡吃的餐廳不會這樣搞剛,如果是青菜就一定是把整盤水煮的紅蘿蔔和青花菜丟上來就是了,並不會像這樣用心調味裝飾。

 

photo-3.JPG

H的主菜pork belly,下面配的是馬鈴薯泥、培根、蘿蔔、菠菜。

照相照到這裡,發現有侍者在幫別桌的客人照團體照,什麼嘛,原來這餐廳沒有這麼stiff嘛!非常懊悔剛剛沒有把粉紅色馬卡龍照下來。

 

photo-2.JPG

H的甜點chocolate curd+pineapple sorbet。這道其實是我想吃的啦,因為實在很少看到冰淇淋是鳳梨口味的,就想說點點看。我想我是懷念台灣了。因為點甜點的只有H,我以為侍者會多給我一個甜點叉子之類的,沒想到上來的甜點有兩盤....我和H對望了一眼,該不會他們多算了我一份甜點的錢吧?結果是廚師把H的甜點事先分成兩份分成兩個盤子端上,這讓我對於這家餐廳的印象分數又增加了。

這樣精緻的餐點一個人只要16.5鎊,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嘛我覺得是中上的水準,but come on,這樣的價錢這樣的class能夠吃到這樣的食物已經是非常划算了好嘛?這讓我離開餐廳之後依然笑得合不攏嘴不能相信自己的好運,並且仍然想念著剛剛的粉紅色馬卡龍+goat cheese....

 

-----------------------------------------------

Alimentum餐廳:http://restaurantalimentum.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