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土耳其旅行除了一開始H忘了辦簽證的烏龍事件以外(看這篇),我也犯了一個大錯:大概是旅遊書花了很多篇幅介紹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還說從歐洲去伊斯坦堡的飛機大部分都降落在Ataturk機場,結果我就真的以為我們會在Ataturk機場降落。Ataturk機場離市中心25公里,所以我們從Ataturk機場出來之後只要坐路面電車或火車直接就可以坐到市中心,然後再轉別線電車就可以到我們的下塌的飯店了,簡單的很。結果我們從機場一出境,咦,怎麼沒有看到路面電車或者火車的指標?後來看到shuttle bus的人在拉客,經詢問之下,才知道我們是在Sabiha Gokcen機場,才不是在什麼Ataturk機場。而Sabiha Gokcen機場位在亞洲區一個遙遠的地方,不但在伊斯坦堡的地圖上找不到Sabiha Gokcen機場,而且從Sabiha Gokcen機場到市中心還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得搭計程車或者shuttle bus。查查我們的旅遊書,關於Sabiha Gokcen機場從頭到尾只寫了一句話:只有一小部分的航空公司會飛Sabiha Gokcen機場。沒想到我們就是坐那個倒楣的一小部份航空公司。

最後沒辦法,我們只得上了shuttle bus,成為唯二的乘客。費用比搭大眾運輸貴很多就算了,我們抵達伊斯坦堡的第一天正好下大雨,整個路上都在塞車,好不容易花了快兩小時我們終於開到亞洲區的盡頭了,後來發現我們竟然還要連人帶車搭船渡海才能到達歐洲區,而且當天似乎全伊斯坦堡的車子都擠到渡船港口來,我們又排了半小時以上的隊才上船。我臉都綠了。 

抵達伊斯坦堡第一天,我們學會了兩件事。第一件,土耳其的冬天是雨季,平常沒事千萬不要在冬季來土耳其。我們查了天氣,我們在伊斯坦堡停留的四天三夜裡天天下大雨,而且氣溫大約攝氏三度,又冷又搞得溼答答的會讓人玩興大減;另一件事是上車一定要記得繫安全帶,土耳其人開車的恐怖程度絕對比十年前台灣計程車司機還要玩命。我們在從機場到飯店中間的兩個半小時車程裡,外面雖然下著大雨,司機還在路上鑽來鑽去,明明是在高速公路上,哪裡有空隙就往哪裡鑽,不但開在路肩上,連一個線道裡都可以開上三輛車。就連開到高速公路收費站,我心想這下總該乖乖排隊了吧,結果我們的車還是開在兩個線道中間,然後再從中間給插隊進去。好幾次我都以為我的小命要不保了。最後一天從飯店開往機場的路上也很誇張,六人座的的箱型車在路肩停下來,司機就打開車門沿著高速公路爬坡揚長而去,原來坐在後座的人擠到駕駛座去換手開。然而其他車子對於我們的橫衝直撞也完全沒有按喇叭,其實大家同樣都不守規矩,只不過我們的車子是箇中翹楚,車中之王,沒有人可以比得上我們開路肩又開在兩線道中間的絕技。

回到飯店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冒著大雨步行去約十分鐘距離的香料市場(Spice Bazaar)覓食。其實香料市場主要是以賣各式各樣的香料為主,除了香料之外還有各式花草茶、瓷器等等。

IMG_6247_copy.jpg 

 

IMG_6244_copy.jpg

 

IMG_6246_copy.jpg 

 

IMG_6251_copy.jpg 

 

IMG_6253_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