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08 (水曜日)

DSC02651.jpg

為了去極富盛名的支笏湖丸駒溫泉泡湯,今天起了一大早到札幌車站二樓的中央巴士站買了到丸駒溫泉(まるこまおんせん)的來回票,全票4900元日幣,非常划算,一路上還有專人解說。參加這個tour的共有六人,除了兩位日本人以外,還有一對從韓國來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再來就是我們兩個台灣人了。沒想到這位解說員非常盡心盡力,也不管真正聽得懂的只有兩個人,從頭到尾快兩個小時的車程她一路解說個不停。

 

DSC02591.jpg


DSC02590.jpg

 

 DSC02627.jpg

支笏湖(しこつこ)是由火山形成的湖泊,丸駒溫泉位於支笏湖北側,屬於治療系的丸駒溫泉是秘湯協會的一員。我們先在溫泉旅館餐廳吃了巨大的縞ほっけん定食,好吃程度不比我們在政壽司裡吃到的差呢。

 

DSC02630.jpg


丸駒溫泉分成男湯和女湯,女湯室內有兩個溫泉,室外有一個面山面湖的溫泉。此外,另一側還有一個通往室外的自然溫泉。沒有在日本的泡湯經驗的我進到女湯更衣室時,本來想看看別人怎麼做,我就跟著怎麼做就好了,沒想到女湯更衣室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女生。後來陸陸續續進來的兩個女生似乎也沒有什麼泡湯經驗的樣子,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於是我只好壯了膽子,選了通往室外的自然溫泉走。沒想到沿路的木頭棧道相當長,一路上區區折折,已經走了兩分鐘還沒看到溫泉,心裡非常忐忑,相當害怕這時候如果突然有穿了衣服的人迎面走來,那我裸著身體要逃到哪裡去?此外,木頭棧道的四周只有隨隨便便搭起來的棚子可以禦寒,外面的溫度應該只有零度上下吧,我只好拿著跟櫃台領的小毛巾遮遮掩掩半跑步地快速疾走。好不容易看到自然溫泉出現在眼前,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跳進去,先把身體遮住了再說。這個自然溫泉小小的,溫泉裡的石頭有青苔附於其上,水溫不高,因為四周都有石造的牆圍起來所以眼前看不到任何景色。然而石牆中間有個小缺口,我很好奇地從那缺口鑽出去,沒想到竟然就是支笏湖了!原來丸駒溫泉就是因為座落於支笏湖旁,每日藉著湖水調節溫泉的泉質與溫度,於是來到丸駒溫泉泡湯的人都能泡到支笏湖的泉水,所以才被選為秘湯協會的會員。難怪我覺得這裡的溫度不夠熱!

才坐在自然溫泉裡沒多久,剛剛在更衣室裡同樣不知所挫的日本女生也跟來,看起來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於是跟她開口搭訕,我們便一同離開這個自然溫泉,通過冷的不得了的木頭棧道回到旅館的室外溫泉。這個室外溫泉溫度看出去的景色相當棒,面山面湖,再加上輕輕飄下來的細雪,如果這時可以佐以清酒,那該是多棒的享受!

 

DSC02650.jpg

還有人一字排開站在湖邊垂釣。

 

泡完溫泉後,司機直接載我們到新千歲機場。新千歲機場裡面宛如百貨公司地下室+海鮮市場的綜合,裡面除了常見到的六花亭、北菓樓、白い戀人、Royce等等甜品店以外,又是看起來碩大肥美的鮭魚卵、海膽和北海道大螃蟹。我們照例又是在機場裡吃吃喝喝。

DSC02661.jpg

為了彌補在小樽沒有吃到大螃蟹的遺憾,也不管在機場買是不是比較划算,我衝動之下就買了四大隻たらば螃蟹腳上飛機,等著當我們的聖誕節晚餐。

 

DSC02662.jpg

回到東京後,我們另外買了兩份關東煮充當小菜、一罐sapporo啤酒,就開始了我們的聖誕節大餐。

DSC02677.jpg

H拿出剪刀來開始把冷凍包裝的螃蟹腳拿出來,一隻隻拆解,我們一邊豪爽地咬著肥美又有嚼勁的蟹腳,一邊喝著7-11買的關東煮的熱湯。巨大的蟹腳讓我有一種吃蟹肉棒的錯覺,只差這次吃的不是蟹肉棒,而是貨真價實的北海道大螃蟹啊!這真是個奢侈又令人難忘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