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08 (土曜日)

從北海道回來之後,因為H忽然得了急性腸胃炎,我們只好在家裡待了一天。今天天氣很好,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築地走走。事實上最近築地市場為了抗議觀光客老是亂摸魚獲,所以直到明年一月十七日為止都停止對觀光客開放。雖然去不了築地市場看看魚市批發的情況,到築地場外市場打打牙祭也是挺不錯的。星期六食客、觀光客特別多,看到這麼多攤販我也跟著興奮起來。



這家的生魚片蓋飯是某日本朋友推薦的,果然即使已經快下午兩點了還是有幾十個人在排隊。



我點了這碗綜合生魚片蓋飯(日幣1500元),果然讓我胃口大開。除了還是不大喜歡海膽的味道外,其他的海鮮都很新鮮。我想我最喜歡花枝了吧,既脆且甘甜,鮭魚卵配著醋販吃也很不賴。偷偷觀察隔壁日本人的吃法,有的人是把芥末醬放在醬油裡和一下後,全部澆在蓋飯上;有的人是把醬油澆在蓋飯上,再沾芥末醬。



這碗ホレモン丼(日幣800元),看到一堆人捧著碗吃得津津有味所以也跟著點了。



ホレモン丼看起來很像魯肉飯,猜測是牛的內臟和蒟蒻煮成,可惜味道有點偏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