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發現竟然沒有下雨耶,於是吃完早餐後就趕快出門,不到九點我們就到Topkapi Palace報到,連售票亭都還沒開呢,我們這又破了出門旅行早起的記錄。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下雨,於是今天我們卯起來趕行程,早上逛完Topkapi Palace後,接著去Blue Mosque(藍色清真寺),中午去Istanbul Seafood Bazaar吃海鮮。下午從Seafood Bazaar往北走到Grand Bazaar小逛一下,往西走到Suleymaniye Mosque and Kulliyah,再走到Valens Aqueduct水道橋,一天之內看六個景點,也完全破我們自助旅行的參觀行程記錄。我發現我們住的飯店地理位置真棒,不但走路兩分鐘就有路面電車車站Gulhane,而且大部分的景點都在步行範圍以內,往東走五到十分鐘就是Topkapi Palace,接著再走五到十分鐘就是藍色清真寺,往西走五到十分鐘就是香料市場。不過即使說都是步行可及,走一整天還是很累的。

 

IMG_6258_copy.jpg

 

IMG_2475.jpg 

伊斯坦堡的野貓特多,而且它們完全不怕生,直接就跳到我身上來(我還比較怕它咧)。

 

IMG_2502.jpg 

自十五世紀以來的380年間,Topkapi 皇宮就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官邸和主要居所,一直到1853年官邸遷到Dolmabahce Palace之後,Topkapi的重要性才降低。1924年土耳其共和國成立之後,Topkapi皇宮就成為博物館對大眾開放參觀。

Topkapi皇宮參觀的部份分為兩個,一個是當時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各種寶物的收藏品,一個則是Harem,是當時國王、皇后、小孩和後宮佳麗1000人所居住的地方。原來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國王和中國的皇帝一樣豔福都很好,從當時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廣大領土內搜刮而來的美貌女子通通都被招來這裡從女奴開始做起,只要幸運被國王看上或者生下國王的小孩的話地位就可以榮升。我是不知道1000個妻妾到底要怎麼消化啦,就算是一天輪一個一年都沒有辦法輪完,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IMG_6289_copy.jpg  

 

IMG_2521.jpg 

 

IMG_2527.jpg 

這個大廳則是把可蘭經以藍底白字融入在建築裡。

 

IMG_2509.jpg  

 

IMG_6304_copy.jpg  

courtyard。

 

IMG_2538.jpg  

守在城堡門口持槍的警衛。我本來想遠遠偷偷照個像就算了,誰知道被抓到我在照相會有什麼後果?結果發現有觀光客竟然跟警衛合照,警衛還高興地擺pose,那我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IMG_6328_copy.jpg

 Blue Mosque (藍色清真寺)。

 

IMG_6341_copy.jpg  

 

IMG_6337_copy.jpg 

 

IMG_6335_copy.jpg  

 

 

~~中午休息~~

 

伊斯坦堡因為靠海,所以來這裡一定要吃海鮮。英國雖然也靠大西洋,但不知為什麼餐廳裡出現的海鮮種類很少,通常menu上的熟面孔不是鮭魚、sea bass,就是mussel、花枝、蝦子(綜合海鮮義大利麵之類的),不覺得膩才怪。所以今天要出發前我還特別跟飯店櫃台詢問哪裡可以吃到海鮮,櫃台說北邊靠Golden Horn沿岸的海鮮餐廳聽說會坑觀光客,所以他建議我們去往南邊靠Marmara的海鮮餐廳。果然一到Istanbul Seafood Bazaar 我們馬上就在河岸邊看到ㄧ攤一攤的魚販,這對於在劍橋沒有露天魚販的我們來說真是開心極了。

IMG_6346_copy.jpg 

 

IMG_6344_copy.jpg  

因為魚販後面就是海鮮餐廳,每家餐廳都有人在外面拉客,很嫩的我們馬上就被拉進其中一家看起來比較有人氣的餐廳。我們可以在魚販那裡選擇想要的海鮮,然後再請餐廳煮,或者直接看menu點餐。我們哪裡會挑海鮮啊,所以我們還是依照傳統方式照著menu點。打開menu後才發現,這裡的餐廳哪裡有比較便宜,我們真是傻傻的觀光客,但既然坐下來了也不好意思離開,遂隨便點了個魚湯、grilled fish還有冷盤的蝦子。魚湯裡加了很多奶油不是我的菜,冷盤蝦子更是失敗,心裡覺得很不爽快,還好最後上的煎魚非常新鮮,雖然只是用grill的,上面再撒點鹽巴檸檬汁調味,但吃得出肉很有彈性,壞掉的印象馬上被扳回一些。

 

IMG_2554.jpg  

因為剛剛感覺上只吃了開胃菜,吃完了這家我還覺得不過癮,又跑到旁邊一家看起來比較local的小店,老板直接就在外面煎魚,裡面坐的客人看起來都是土耳其人的樣子,我就硬拉著H走進去,又點了一條grilled fish和炸花枝圈。這裡的餐廳只要一坐下馬上又送上一整籃的麵包,外型長得很像法國麵包,但外脆內軟,我都可以嗑上三片。

 

IMG_2549.jpg 

menu直接以照片和土耳其文貼在牆上,反正也看不懂我就隨便點了某種煎魚。

 

IMG_2552.jpg  

這麼大的一條魚才15TL,換算成英鎊才5鎊,真是又便宜又大碗(ok,我覺得我吃太多快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