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聖誕節計畫去西班牙一個星期,機票旅館都訂好了之後,在當時台灣還沒有開放西班牙免簽證之下,我們特地殺到倫敦辦西班牙簽證,結果因為西班牙簽證要求三個月的銀行證明,而不巧當時我們才剛搬來英國兩個月,並沒有三個月的銀行證明。結果H的簽證沒有辦成,已經預先購買的飛機票因此被丟到水溝,從此巴塞隆納變成我心中的遺憾。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也早早計畫好去土耳其伊斯坦堡,早在幾個月前機票和旅館就訂好了,這幾個月中間H也忙著飛東飛西,我則因為懷孕了在家裡蹲不敢亂跑。看看時間距離我們出發去土耳其的日期快到了,我也差不多在家蹲滿了三個月,眼看再不出去放風我就要發瘋了,昨天忽然想到簽證的事隨便問了一下H,你確定你去土耳其不用辦簽證嘛? H說他記得很久以前他查過了,土耳其應該是申根國家之一。看他不是很確定的樣子,我趕快上網查申根國家名單 ,裡面竟然沒有土耳其的名字!然後再去外交部網站查了一下,台灣可以免簽證的國家名單裡面....沒有土耳其。我突然眼前一陣發黑,眼看今天已經是星期一了,我們是星期五一早的飛機,也就是說離出發日期只剩下三天了,而H還沒有土耳其簽證,難不成要我自己一個人去土耳其過聖誕節?如果我不一個人去的話,不是擺明了我們的土耳其來回機票+住宿又要浪費掉了嘛?我期待以久的聖誕假期又要作廢了嘛?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我們還能改去哪裡??訂機票之前為什麼不好好查要不要辦簽證???在一陣腦充血情緒激動之下,我差點就要跟H離婚了。

雖然腦子裡幻想著把枕邊人掐死的情形,不過呢畢竟丈夫是自己選的,老娘很快就恢復了冷靜(其實是進了餐廳吃了一頓之後血壓就恢復正常),於是回家後趕快認真查土耳其簽證的申請辦法,結果發現老天對我們不薄,辦理土耳其簽證最多只需要三個工作天!換句話說如果我們星期二就去倫敦辦簽證,如果可以在星期四以前辦好的話,就可以趕得上星期五一早的飛機。如果星期五才能拿到簽證的話,我們也可以重新買兩張倫敦飛土耳其的單程機票,也就是星期五直接帶著行李衝到倫敦的土耳其領事館拿簽證,然後直接去機場坐飛機(為什麼每次出個國都要搞的這樣雞飛狗跳?)。

星期二,我跟H一早天未亮就出門,雖然我大可不必跟H一起去倫敦,不過這幾個月我在家裡既沒食慾又營養不良,想到在倫敦可以慰勞自己的胃這就無論如何也要跟去了,尤其是Bubbleology的珍珠奶茶我已經朝思暮想一個星期了。咳咳,所以這篇文章的主題不是在罵H,主要還是在記錄倫敦的食物啦。所以中間我們買了貴到吐血的劍橋倫敦來回火車票(一個人42鎊!)也就略過不提了。土耳其領事館裡沒有抽號碼牌一片混亂,一堆人擠在狹小的空間裡連張椅子都沒有,櫃檯前的標示連個英文字母都沒有,簽證費用還必須用現金付款結果H還得跑大老遠去提款機領錢的事我也在此略過不提,總之櫃檯小姐答應H可以在星期四拿回護照和簽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正事辦好了,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就是吃吃喝喝啦。不是我要批評劍橋,公平來說劍橋是個很美的地方,但是畢竟它不是大城市,簽證之類的事情一定都得到倫敦來辦,劍橋的亞洲餐廳也沒有幾家,而且有一半以上是Chinese takeaway,食物比我自己做的還難吃。之前懶得煮飯的時候去Chinese takeaway外帶食物,一打開便當盒結果看到裡面不管是什麼菜全都是黑黑的醬油加很多的樣子我就一陣暈眩。尤其是懷孕之後不但口味變得很挑,又三不五時感到飢餓,偏偏劍橋的食物無法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對自己煮的東西也感到非常厭倦,過的實在太痛苦了。所以這次去倫敦我鎖定的是台灣菜餐廳----老樹餐廳。

老樹餐廳位於倫敦三區,所以說為了吃這頓家鄉菜還得千里迢迢。一進到店裡,我立刻對老樹產生好感,老樹的裝潢很像台灣時髦乾淨的簡餐店,大片大片乾淨的落地窗可以眺望街景,裡面的桌椅有木頭椅也有沙發,看起來很舒服。餐廳一角是bakery,一看就是熟悉的台式麵包。收銀臺旁邊的透明冰箱裡放的則是清清爽爽的亞洲口味的蛋糕,絕對不是超甜的歐美式蛋糕。既然我餓了很久了,所以我拿著菜單馬上開始狂點:  

首先上的是珍珠奶茶。雖然聽說這裡的珍珠奶茶很道地,不過個人覺得這裡的珍珠奶茶茶味比較重,珍珠有點硬,還是Bubbleology的珍奶比較好喝。

 

photo (3).JPG  

綜合滷味拼盤:滷味有大腸、豬頭皮、鴨舌。這道滷的還滿不錯,馬上又加點一碗白飯,我馬上開始狼吞虎嚥。

 

photo.JPG  

台式香腸。這盤香腸我確定不是原味的,但是真的很好吃超下飯。

 

photo (4).JPG  

滷豬腳。沒辦法,劍橋買不到豬腳回家滷。這盤滷豬腳應該是用醬油和薑滷的,一上來就是濃濃的薑味,也很入味,不過因為H不吃,害我一個人把這麼一大盤的豬腳嗑光,吃到後來實在有點膩。

 

麻油雞麵線。一看外表就覺得應該不會好吃,因為它加了大白菜。湯頭的酒味非常重,不是我跟H的菜。所以就沒有特別照相了。

 

 photo (1).JPG

肉圓:也不是我會推薦點的東西,外面的sauce竟然是黑胡椒口味的!

 

這中間也有幾個老外陸陸續續進來,而且大多只點個咖啡+麵包,而且麵包還用刀叉吃!奇怪的是老外竟然比亞洲人還多。不過我覺得老樹真的滿適合來喝喝飲料聊聊天的,因為這裡整體的環境給人很舒服的感覺,雖然我們叫了一堆台灣食物,不過因為廚房跟外面餐廳隔開,所以並沒有很重的味道或者食物油煙味飄到外面的餐廳來,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接著老闆還招待我們兩塊蛋糕,這蛋糕竟然是芋頭口味的,跟在台灣吃到的有得拼,真是超感動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環視了麵包區一圈,外帶了波羅麵包、蔥麵包、奶油麵包、奶酥麵包、葡式蛋塔各一個,再加上兩個排骨滷蛋便當外帶當晚餐(聽說這個排骨便當是這裡的招牌)。我想我們兩個應該是老樹當天的大戶了,因為以上的午餐,麵包加上排骨便當總共花了我們.....70鎊,約等於3500台幣!!!!這個數字真的非常震撼,因為依照這裡的價位,一個台式麵包要1.8英鎊,約為台幣85元,珍珠奶茶3.75鎊,等於台幣180元,其他的台式小吃就更不用說了,每盤約6-8鎊。所以懷念家鄉味是要付出代價的!

 

--------------------------------------------------------------------

老樹烘/餐廳Old Tree Bakery: http://www.oldtreebakery.co.uk/

倫敦Northern Line Golders Green地鐵站下車走路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