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5.JPG

關於地瓜葉,我是在四月份lockdown的時候,用超市買來的地瓜葉把梗插在水裡,等長出芽之後再種土裡。

剛開始我先種在盆裡,結果買來的地瓜葉愈來愈多,盆裡種不夠,就又種了一些在地裡。

 

IMG_8707.jpg

IMG_8969 3.JPG

IMG_9572 2.jpg

IMG_9593 2.JPG

當時採收了幾次,後來七八月冬天了,地瓜葉整個處於枯黃而且葉片超小的狀態,我以為它們死定了,所以就把盆裡的地瓜葉通通拔了。

 

IMG_8897.JPG

只剩下地裡的沒有拔,當時心裡就想著,該不會過了冬天之後會起死回生吧?

 

IMG_2885.JPG

果然春天來了,葉子顏色又開始轉綠,然後又過了幾天大雨的洗禮,根本完全又復甦了!

而且葉片好大好美!

 

IMG_0827 2.JPG

IMG_0817.JPG

感謝春天的雨水,又讓我們採收地瓜葉好多次囉!(這幾天太陽太曬,葉子都下垂了)

 

尤其到最後一個星期家裡為了搬家只剩下泡麵,又不能去外面買菜,拖地瓜葉的福我還可以讓家人吃一點蔬菜真的是很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植地瓜葉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