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毛線一連摸了快一個月,好不容易完工了,終於可以買新毛線了。問題是我急功近利,太細的毛線球的話不知道要織到哪年哪月,還是換一個更粗的毛線比較好。在賣毛線的店裡逛了半天,最後看上的是這個-----名字叫做Gedifra Riana Big Color,毛線的成份是50%羊毛、45%壓克力、5%人造絲,摸起來軟軟的好舒服,所以價格也不親民----50克、30公尺的毛線就要4.25英鎊(那織一條圍巾需要六球毛線,不是比在外面直接買條圍巾還貴嘛-____-" 

挑選了這個毛線不只是因為質料好,而且顏色也很特別,主要的顏色是最inn的紫灰色,還不時夾雜一點點黑色和白色的毛點綴,這樣的毛線不需要織什麼特別的圖案,顏色本身就已經很漂亮了,光是想像織好之後圍上大大厚厚的長圍巾就很開心了*^﹏^*

 

 

毛線決定之後,我也為了要織什麼圖案傷透了腦筋。因為這個毛線比較粗(適用10mm棒針)而且毛又很蓬鬆,所以如果織個複雜的蕾絲圖案根本看不出來它的效果。而且不像之前用的粉紅色毛線90%都是壓克力製,又只由三條毛線捏成很好操作,這次買的紫灰色毛線大概因為50%是由羊毛作成,就像以前我們對羊毛衣的印象一樣毛茸茸的,所以一沒捏好就很容易擴散開來。


既然這樣,我乾脆選一個乾淨不複雜的織法,反而更能凸顯這款毛線球的特色吧。物色了好久,總算找到這個Lion Brand Yarn的Brisbane scarf。剛好這個圖案標榜thick and quick,想必用我的毛線織應該不會跟網路上的成品差很多吧。

---------------------------------------------------------------
原文的織法是這樣子的:


SCARF 
Cast on 19 sts.
Row 1 (RS): K3, *p1, k3; rep from * to end of row.
Row 2: K1, *p1, k3; rep from * across to last 2 sts, p1, k1.
Rep Rows 1 and 2 until Scarf measures 52 in. (132 cm) from beginning. Bind off.
FINISHING 
Weave in ends.


首先起針19針。
第一排:k3,  *p1, k3; 從 * 開始重複直到結束。
第二排:k1, *p1, k3; 從 * 開始重複直到剩下最後兩針,最後以p1, k1結束。
重複第一排和第二排直到圍巾變成132公分為止。
收針。
----------------------------------------------------------------


這個圖案因為只有用到上針和下針,起針也只有19針,織起來真的是比雙面麻花圍巾快多了。所以這次痛苦期不算久,前前後後大概三天就結束了。
 
拉起來可是很有彈性的。我覺得132公分太短,硬是織到快跟我一樣高了﹌○﹋




好吧,除了紫色、灰色、黑色、白色以外似乎還有靛青色......相較於那些五顏六色的圍巾需要買許多不同顏色的毛線球,這個毛線球本身就具有這麼多個顏色,而且出現在圍巾上面的位置又非常整齊。


我們再次請我們不具名的模特兒幫我們示範這條圍巾的穿搭:紫灰色圍巾+黑色上衣 ♥
 


另外一種穿搭法:紫灰色圍巾+深紫色連身裙+黑色珠串項鏈+黑色腰帶
 


補充小技巧:


1. 因為織圍巾需要很多球毛線,所以就要學會如何在毛線用完時加入新的毛線球:

How to add a new ball of yarn





2. cast on(起針)的時候、新加入毛線的時候、bind off(收針)的時候都會留下長長的毛線尾巴,這時就需要學會這個把這些毛線尾巴給收起來:

How to weave in the ends(也就是說weave in ends需要用另一種large-eye yarn needle/yarn need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