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了小藍之後,平常不外乎只有開去超市買菜、上班、或去火車站而已,為了實際發揮小藍的功用,這次的週末我們去了鼎鼎大名的格林威治,順便測試一下新買的GPS,希望除了上次帶我們在家裡附近兜了五分鐘圈子以外,這次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從劍橋到格林威治只有65 mile,沒想到開到快要到倫敦的時候,在隧道裡塞了太久,搞了兩個小時才到。

格林威治在倫敦東南方,在1884年舉行的國際本初子午線大會上正式將通過格林威治的經線設為本初子午線(Greenwich Meridian Line),也就是地球經度0度的地方。而這條本初子午線除了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簡稱GMT)訂定的依據,同時地球也就是在格林威治天文台劃分爲東半球和西半球。也就是說全世界的時間和地點都是由格林威治定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Map of Greenwich。格林威治又叫作綠色的城市,果然這張地圖裡面綠色的部份佔了大半。

書上介紹來到格林威治一定要去拜訪的餐廳是大碗麵,據說裡面的麵是料好實在重點是超便宜。我本來對這家店很不屑的,搞什麼,好不容易來到格林威治居然介紹我們去吃中國菜?沒想到GPS一帶我們來到格林威治市區,首當其衝就看到大碗麵的招牌在最繁榮的Church Street上。看來旅遊書介紹大碗麵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連老外都跑來外帶大碗麵的麵點。

 

IMG_0359 copy.jpg

解決了中餐之後,才發現大碗麵附近就是Greenwich market,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攤販,最前面的幾個攤子就是西班牙甜甜圈、衣索比亞熱食、中南美的炸食,食物的香味一連飄過來,可惜肚子已經撐飽(跺腳!),只能在這裡看著過乾癮>_<


IMG_0364 copy.jpg

 

IMG_0376 copy.jpg

 

IMG_0389 copy.jpg

Old Royal Navel College,前身是皇室住的地方,難怪蓋得像城堡一樣華麗。

 

P1020022.jpg

 

P1020026.jpg

The Painted Hall,原先是大學的dining hall。

 

P1020028.jpg

 

P1020030.jpg

 

P1020033.jpg

Chapel of St Peters and St Paul,我們在這裡剛好遇到唱詩班的人在這裡練習,於是就乾脆坐下來休息。

 

IMG_0410 copy.jpg

一直都很想在劍橋的各大college聽晚上chorus的表演,只不過因為天氣太冷,根本就沒有動力在晚上的時候出門聽表演。所以這次雖然在Chapel裡面的chorus只是一般的練習,但是挑高的建築加上後面雄厚的管風琴,歌聲餘音繞樑,讓我非常感動,就好像上帝在和我們說話一樣。

 

 P1020038.jpg

因為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就在這個Greenwich Park裡面,所以得先穿過大公園走路約十五分鐘才能走到格林威治天文台。等到我們一路走走逛逛,好不容易來到格林威治天文台時,小藍的parking時間已經到,只好快走回去停車場。等到我們再次回到天文台時,天已經幾乎全黑了(才四點半而已!!),只能深深嘆一口長氣,等下次再來一次了....

 

P1020042.jpg

雖然這次來格林威治沒有參觀天文台(真是蠢斃了~~),但就在我們快要駛離天文台時忽然看到天上射來一道綠色的雷射光。本來不以為意的,後來才知道這道雷射光竟然就是從天文台發出來的代表本初子午線的光!我的天!還有什麼比看到本初子午線還要神奇的事了嘛?!

 

IMG_0423 copy.jpg

天文台外面的The Shepherd Gate 24-hour clock。上面顯示的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雖然書上介紹格林威治的部份只有短短的兩三頁,但格林威治是個很值得拜訪的城市。整體雖然面積不大,但大部份的景點都聚集在Greenwich Park,除了天文台以外,還有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國家海事博物館)應該也很值得慢慢品嚐參觀,很適合天氣好的時候來個格林威治一日遊。看來只好下次早點起床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