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36.jpg

新學期剛開始的時候,為了一掃之前宅女的生活,於是把自己的生活排得滿滿的,除了原本就有參加的international women's group以外,又新加入了coffee morning和其下衍生的讀書會和craft making group。原本很少出門的我結果忽然變成天天都必須出門,搞得我自己都不習慣了。不過參加到後來才發現其實我還有個日文檢定考試得準備,結果到頭來又重新回到宅女的日子。

 

P1050939.jpg

不過目前仍然持之以恆參加的是這裡國樂社的活動。其實對於要不要參加國樂社,我心裡也是猶豫了很久。幾年前在波士頓念書的時候,其實也是因為懷念大學時代大家一起團練的日子,所以也參加了大波士頓地區國樂團的團練,還參加了幾首曲子的錄音。不過呢,我想是因為台灣大學國樂團給我的影響跟刺激甚大,想當年咱們每個學期舉辦的音樂會、高手表演和一年一度的大專盃國樂演奏比賽,在短短三年內觸及到的曲目數目之多,深度之廣,不是我要自誇,台大國樂團在台灣已經是數一數二(我可以說數一嘛?)強的業餘學生國樂團了。又我承蒙前輩厚愛,賦予了幾次琵琶協奏曲的表演機會,在這樣過去的光芒籠罩之下,我只能說,在波士頓的國樂團裡,我只感到失望。不過那是沒有辦法的,在台灣國樂本來就不是主流,出了台灣,在國外學習國樂的機會本來就會更少。

 

然後過了幾年之後我又輾轉來到劍橋,輾轉得知這裡也有國樂社,於是我又再一次,參加了國樂社。但這一次距離上一次我碰琵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連好不容易請我媽找出來寄過來的琵琶指甲都已經顏色泛黃。我知道我實在太久沒有碰琴了,現在連彈不彈得出來都還是個問題,所以我也沒有資格期待什麼。就這樣抱著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的心情,參加了第一次團練。

 

P1050937.jpg

團練在Newnhan College裡舉行,第一次進到Newnham College,覺得校園好美。能夠在這裡念書挺幸福的。

 

P1050931.jpg

 

P1050938.jpg

 

P1050944.jpg

第一次團練,我抱著社團借給我的琴看著譜羞怯地彈了幾個音,聲音之難聽,讓我簡直無地自容。轉G調和F調的譜,還得重新算過才知道要彈什麼音。後來把琴帶回家重新又練了基本功,總算恢復了一點點音量。

第二次團練,彈出來的聲音終於有了一點自信。

第三次團練,蹺練。

第四次團練,我終於還是因為團練曲子太簡單,連指甲都來不及脫就中途逃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