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英國人的印象滿差的,本來一直以為是只有我們社區的老人才會一天到晚找我們碴,不過後來發生樓下剛搬來、跟我們年紀相仿、彼此還沒打過招呼的鄰居,因為我們的浴室的一次漏水而忽然告上我們房東的事件後,讓我對英國人愈來愈氣餒。雖然一提到英國人,大家最先聯想到的大概是紳士風度,不過老實說我在英國很少被拉門,反而我在美國期間被拉門的次數應該是在英國的一百倍。尤其英國人很愛多管閒事,連走在路上都會被路人甲糾正“你不可以怎樣怎樣”之類的。有次跟朋友在倫敦Kings Cross火車站,上樓梯時朋友停下來找包包裡的東西,才停下來沒有兩秒鐘後來的路人甲馬上出言糾正“你們不能就這樣停在樓梯上”之類的。當時我們走的樓梯是那種很寬的樓梯,不是說我們一停下來後面的人就會被我們堵住的那種喔。紐約人的確是粗魯又沒禮貌,但我不記得紐約人有沒禮貌到這個地步啊!反正我的心眼也是頗小,人家對我的不禮貌和使白眼我都記在心上,更讓我覺得英國人真是不好相處,時常對方說了一句似乎是帶有玩笑的話,可是其中真意究竟是褒是貶都搞不清楚。

不過今天去mill road買菜後,正要開回家時在十字路口的紅燈前停下來,本來即使停車仍然會有引擎轟隆聲作響的,結果當時卻覺得怎麼突然之間變得很安靜,根本沒有聽到引擎的聲音,後來才發現真的是引擎熄火,而且怎麼重新發都發不動。結果我的車就這樣癱瘓在十字路口最前面,緊接在我後面的公車開始按喇叭,回頭望去,後面一整排的車龍像千軍萬馬。我開始panic起來,右手不斷轉動車鑰匙發動引擎,左手也沒閒著,空檔和前進檔輪流換著,連手煞車都被我在慌亂之中拉起來。

這時一個穿著西裝上衣的年輕人一邊啃著蘋果一邊悠閒地走過來,笑著問我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助的。因為我的車子就卡在十字路口,所以當下決定先幫我從後面推車推到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我在車裡轉動方向盤的同時,從後照鏡裡瞥見除了西裝上衣的年輕人以外,依稀還看到另一個原本騎著自行車的路人甲也在後面幫我推車,心裡實在是感激萬分。車子推到附近游泳池前面可以暫時停車的地方之後,西裝上衣沒有就這樣撇下我就走,還接著跟我討論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給了我查號台的號碼好打電話給AA道路救援(是的,我在這裡住了一年,連查號台的電話號碼都不知)。然後為了等待AA道路救援(狀況發生當天才加入AA會員,會費爆貴!),我的車子必須一直停在這個暫時停車區,西裝上衣還幫我跑進游泳池裡跟裡面的人打聲招呼,然後才跟我說再見。

今天要不是這位西裝上衣年輕人,我在當時車子發不動,然後後面的一大排車子狂按喇叭的情況下應該只會癱在車子裡面不知所措吧。我想不管是什麼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也許英國人,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那位西裝上衣應該是英國人吧?嘖,不是很確定)。

 

p.s. AA道路救援後來診斷的結果,發現是車子沒有汽油了沒有汽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