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4 2.jpg

自從甜豆種植成功之後,我就食髓知味,很想再種些什麼。

於是我去了亞洲超市,這裡有賣一些亞洲品種的蔬菜種子。

首先,必須是我們都喜歡的蔬菜,其次,希望是容易種植的。

於是我挑了菠菜和茼蒿。

當時種菠菜時,並沒有像後期那樣organize,在標籤上寫日期,所以我實在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種的了。

只記得當時還是冬天,天氣非常冷,所以我想大概是八月吧。

當時我並沒有先將種子泡水,就直接把它種在家裏的容器裡。家裡沒有什麼種菜的容器,所以當時我還用了阿弟的舊水壺,和喝完的養樂多罐!

我也沒有在容器底部打洞,就直接在容器裡放potting mix,然後每個容器放一兩個種子,在土壤表面噴點水之後,上面用保鮮膜蓋起來保溫保濕,然後每天打開來噴點水,再蓋上保鮮膜。

大概過了一、兩個禮拜,就看到菠菜的紅色種子被頂了起來,剛開始出苗時先是彎腰駝背,隔天一看,就挺起身來,然後每隔一天感覺又長高了半公分,我跟小孩們每天觀察,都覺得這菠菜的成長好有趣,生命力好旺盛。

最不看好的是種在養樂多瓶裡的,土壤太低瓶口又太小,不知道將來長大之後我要怎麼把它移植出來,但是有一天它也真的長超出養樂多瓶口來了!

 

9/15

IMG_1910.JPG

把上面小容器裡的菠菜整個倒出來移植到花盆裡的情況。

這個是已經移植了一陣子的小苗,這時候的小苗還細細弱弱的,經常東倒西歪,根莖還很細,我需要時常去把它們扶正。

 

10/2

IMG_2093.JPG

一直覺得怎麼長這麼慢,結果去玩坎培拉回來,突然發現葉子肥大了起來。

而且看起來葉片都好健康沒有蟲咬!

 

IMG_2089.JPG

順便移植幾個比較小顆的菠菜到地裡,讓長得比較肥大的菠菜有更多空間可以生長,所以盆裡最後只剩下八顆菠菜。

果然留在盆裡的菠菜就愈長愈大。

 

10/4

IMG_2104 2.jpg

葉子愈長愈壯,而且沒有東倒西歪了,看起來好肥美的樣子,於是當天晚上忍不住就從植株外圍摘了幾片最肥大的葉子煮了菠菜蕃茄蛋花湯,實在是好好吃啊!

只可惜家裡地太小,不能多種個幾顆吃不夠爽(小寶一直搶)!

雖然是非常捨不得,但是我不吃,葉子也是會被蝸牛吃掉或者變黃,所以在蔬菜們最佳的狀態的時候採收才是正解啊!

又,我是用剪刀把葉片剪下來,這樣菠菜還會再繼續長葉子喔!裡面還有很多小葉子還沒長大!

 

IMG_2169.jpg

兩天後又是颳怪風又是大太陽的,於是只好又剪了一輪!

-------------------------

雖然家裡空間不夠,但是10/5 我又忍不住播種了幾顆菠菜,這次我有把種子泡水一夜,然後一次性撒了很多在塑膠盒裡(底下有剪洞),裡頭已經裝了自家土和一點肥料(可惜肥料和garden soil都用完了),上面噴了點水蓋上保鮮膜放在電視櫃下面的陰暗角落。

沒想到這次三天就有出芽囉!果然有先泡水催芽、有給肥料、天氣熱這些因素都有影響,記得冬天的時候等了好久才出芽。

 

10/11

IMG_2322.JPG

已經有人迫不及待長好高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 種植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