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江菜,我是在八月底開始育苗的。

我是用濕紙巾法育苗,把廚房紙巾沾溼之後,把種子包在裡面放在小罐子裡密封起來。每天蓋子打開來噴點水保持紙巾濕潤。

種子冒芽了之後我才撒在小容器裡(我用的是超市買來裝草莓的塑膠盒,底部已經有洞了),小容器裡面有放上土和肥料。

記得是沒有幾天就冒芽了。

 

關於育苗法,我參考的是上面這一篇video。

我實驗了幾次,真的覺得育苗的時候應該像上面的影片教學,先用濕紙巾育苗或者泡水育苗,然後再全部種到容器裡。

等到出芽之後再移植到地裡或者盆裡,這樣成功率比較高。

我直接種在一格一格的育苗盒裡的很多都不成功,而且還浪費育苗盒的使用空間。

 

9/10

IMG_1866.JPG

很快的我的草莓盒長出了密密麻麻的小苗,然後我移植了一些長得比較好的種在地裡。

 

9/21

IMG_1971.JPG

小苗長大了一點。

 

10/2

IMG_2091.jpg

葉子突然變大了。

 

10/7

IMG_2127.JPG

青江菜也是需要光照的,我的garden有一半被樹擋到,光照時間很短,青江菜就長得很小隻。

 

IMG_2128 2.jpg

可以看出有很多被蟲咬的痕跡。當然也有一些剛冒出兩片葉子的時候就被蟲咬光只剩莖的可憐植株,那樣就會直接被我拔掉了。

我的菜園空間有限,如果長不好或者沒有葉子很難進行光合作用,就直接剔除了。

 

10/14

IMG_2332.JPG

雖然青江菜有長大一些,但是被蟲咬得更厲害了,我心已死,還是提早先把大片葉子收成吧。

愈來愈覺得農婦生活好辛苦,除了澳洲時常有怪風以外,現在天氣變熱,白天溫度有時會到27度,光是站在外面我都覺得要流汗了,這些植物要不是被風吹得東倒西歪,就是被曬死,然後到了晚上又被蟲吃。

結論就是沒有弄個有罩子的溫室,這些植物能種得好都是幸運。

否則大部分時候都是種心酸的~~

 

----------------

後續~~

話雖如此,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把青江菜拔掉,目前為止把葉片剪下之後很快又可以再次採收。

尤其最近每天狂下雨,感覺葉片好像大的特別快,雖然量還是不夠炒一盤菜,但是冰箱空的時候,在炒麵或者泡麵裡加一點自己家裡院子種的菜還滿方便的!

IMG_2539.JPG

家裡自己種的青江菜和地瓜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江菜 種植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