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9.JPG

最近對gardening真的深深著迷,但離開澳洲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種菜了,於是我研究了哪些可以快速收成的蔬菜,剛好發現櫻桃蘿蔔可以在一個月收成,於是趕緊衝去Bunnings把櫻桃蘿蔔種子買回家。

在種之前當然還要先花時間把之前隨便亂種的紅蘿蔔拔掉,再花時間把土挖鬆,除掉很多土裡的不知道哪裡來的植物的根,還把H之前為了防雜草埋很深的塑膠布給拔起來。

把根都挖出來之後還混了一些garden soil和肥料(大約各三分之一),才開始下種。

我的櫻桃蘿蔔是在9月15日種植的,沒有事先育苗就直接把種子埋在土裡。

過了大概四天左右就出芽了。

 

9/21

IMG_1968.JPG

種的間隔有點密。基本上我是把整包種子都撒完了。

 

IMG_1967.JPG

櫻桃蘿蔔的種子是綠色的,結果出芽之後才發現莖是紅色的,真有趣!

其實櫻桃蘿蔔到時候也會長出大片的葉子,所以種得太近的後來我也陸續把它們移植到別處。

 

10/2

IMG_2090.JPG

四片真葉。

 

10/7

IMG_2123.JPG

 

10/15

IMG_2345.JPG

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之前種太擠才被移栽到別的地方的櫻桃蘿蔔長得特別快。葉子已經很大片了。

 

IMG_2341.JPG

這幾株移栽的已經可以看到紅紅的櫻桃蘿蔔冒出土來囉!

 

IMG_2343.JPG

IMG_2347.JPG

 

10/21

IMG_2498.JPG

櫻桃蘿蔔又更大了!

 

IMG_2499.JPG

IMG_2512.JPG

 

10/26

IMG_2608.JPG

這顆已經長超肥美了!

 

10/27

IMG_0774.JPG

這幾天一直持續下超級大雨,我都沒有辦法去照顧菜園,今天早上一起床看到雨下得比較小了,趕緊去巡視一下,

發現這兩顆櫻桃蘿蔔真的已經可以拔了!

趕快喊孩子們下來拔,我的夢想就是要大家一起唱拔蘿蔔,拔蘿蔔,嘿咻嘿咻拔蘿蔔啊!

沒想到,那一顆肥美到不行的櫻桃蘿蔔拔出來才發現長太大已經裂果了!!

原本我是想要等到其他的櫻桃蘿蔔也長到一樣大小再一起拔,看樣子還是要每一顆不同處理,看大小差不多了就要趕緊拔。後悔。

而且我發現,其實櫻桃蘿蔔葉子並不需要長到非常大才是已經成熟了,還是要觀察櫻桃蘿蔔的size才行。

 

這一顆形狀太完美了,忍不住讚嘆。

 

IMG_0788.JPG

這幾天下超大雨,葉子都被土噴髒了,阿弟本來還不願意拔怕手弄髒,結果拔完之後反而搶著拿在手上給我拍照是哪招?

 

IMG_0790.JPG

IMG_2646.JPG

實在是小巧可愛,顏色又討喜。

 

IMG_2642.JPG

左:原本長得超肥美的但已經裂果了,好可惜。

以前印象中櫻桃蘿蔔就是擺盤裝飾用的,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吃櫻桃蘿蔔,還好有人傳了小高姊的視頻給我,剛好小寶晚上睡不著,正好來跟我做廚房實驗。

我們先生吃一口,第一口還不覺得怎樣,第二口之後覺得很苦,而且愈吃愈辣。所以生吃我們真的不太行

 

小高姊的櫻桃蘿蔔要先浸泡鹽水半小時,再沖掉多餘鹽水,加上香油和蔥花。我沒有半小時,所以只是切成薄片灑上鹽巴讓它比較容易入味而已。

分實驗組和對照組:

實驗組是灑上鹽巴之後,加上糖和醋。攪拌。

對照組是灑上鹽巴之後,加上麻油。攪拌。

因為我沒有時間浸泡鹽水,所以吃起來真的很苦,而且還辣,我想浸泡鹽水半小時可能是去苦的步驟。

兩種吃法都不錯,不過感覺在短時間內加上麻油的吃法相對比較可以蓋上櫻桃蘿蔔的苦味。

打算下次收成多一點的時候還是要分成兩組做,而且要醃漬久一點。

小寶說:「雖然我不喜歡吃,但是我好喜歡吃我們自己種的菜,好yummy!」

媽咪會盡量把我們種的東西做好吃一點的!

總之種植櫻桃蘿蔔真的很有成就感!

 

------------------

11/1後續~~

這之後每隔幾天我們家的櫻桃蘿蔔就陸續收成:

姊姊來採收了!這一顆櫻桃蘿蔔形狀好完美!而且葉片也都很完整沒有被蟲咬!

 

只有姊姊採收但沒有弟弟的份也是不行的,所以弟弟也來採收了不過弟弟這一顆長得不夠大,應該要再等幾天的!

弟弟手太短要採收有點困難

至於櫻桃蘿蔔作法,目前就是先用鹽水醃(超過半小時,有時候醃隔夜),接著倒掉鹽水之後再撒上麻油,阿弟喜歡這種吃法。另一種做法是用鹽水醃之後,倒掉鹽水然後加上醋和糖,這一種吃法我跟小寶更喜歡!

 

IMG_2829.JPG

IMG_2831.JPG

收成還是很開心的!

 

11/9 

IMG_3241.JPG

這些末段班的也快要長大了。

 

IMG_3240 2.JPG

 

11/12

IMG_0832 2.JPG

末段班的櫻桃蘿蔔陸續收成!

形狀都不太一樣好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植櫻桃蘿蔔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