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5.JPG

最後一天了,這一天我們幾乎不能做什麼,因為我們得早上11點多去搭airport shuttle bus去機場,所以早上我只想好好吃頓早餐。

不過一早有開的咖啡店不多,google了一下,書上、網路上都很有名氣的ISSAC早餐店就離飯店140公尺而已,而且有開!

所以早上九點,我就拖著外婆和阿弟去買早餐。

 

 

買的過程很順利,只不過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周圍的人都是在等早餐的人,而且還需要等個半小時!

所以我只好到附近有開的紀念品店逛逛,後來看看早餐還沒好,所幸跟阿弟去附近Leonidas買杯熱可可和咖啡來喝。

 

IMG_5026.JPG

ISSAC早餐只能外帶,所以後來我去領回飯店房間吃的時候,吐司已經有點濕濕的。我選的內料是蛋、火腿、馬鈴薯餅。

其實滿好吃的,尤其是沒吃過煎馬鈴薯餅包在三明治裡面,滿新鮮的,不過如果你問我如果我知道要排隊半小時我會去買嗎?

當然是不會。

 

IMG_5028.JPG

吃飽了再去Olive Young採買了最後一批保養品,我們就拖著行李去搭機場巴士了。

從Royal Hotel Seoul走過去大約五分鐘的地方就有站牌和時刻表。

如果是住在明洞,建議就是從乙支路上的Royal Hotel巴士站上車(當初從機場來旅館的時候也是在同一個地方下車),因為雖然巴士在明洞周圍繞了一圈,但是因為這一站上車的人多,到後來已經沒有位子給後面上車的人了。

 

IMG_5030.JPG

IMG_5037.JPG

仁川機場到處可以看到機器人幫旅客服務。

 

IMG_5039.JPG

這一個機器人還可以輸入passport number和gate number,他會幫你把行李箱送到gate門口喔。

我是沒有勇氣嘗試啦

 

IMG_5034.JPG

 

到機場check in之後,先不急著進security check,先去四樓吃最後一頓韓餐。

這是笑門Somoon餐廳,裡面有機器人送餐喔!阿弟吃得開心極了~

 

IMG_5043.JPG

最後,上飛機後阿弟又吵著肚子餓,所以還是以機上泡麵結尾啦。

這次的韓國行心得是,來韓國五天(去頭去尾只剩三天)實在太短啦!

然後雖然學了韓文,但是因為沒有像之前學日文那樣報名考試,所以就沒有認真在背單字,導致韓文程度實在太差,一開口講韓文,人家一批哩啪拉我就被擊倒了,只得切換成英文

我深切反省。

不過總之,會一點韓文還是好的,因為公車站牌上的站名都是寫韓文,如果看不懂韓文,你就無法知道這一班公車有沒有到你要去的地方。

另外,在明洞,其實講英文或者中文就通了,怪不得外國觀光客都聚集在明洞了。

聽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店家都倒了,不過我這次去的幾個景點,比如說南山塔,明洞,廣藏市場人都很多,感覺韓國降低外國人入境的防疫措施之後,外國人也變多了(我們這次去韓國只需要1. 出發前三日申請並且取得K-ETA簽證,2. 出發前上網填寫健康聲明取得Q CODE,入境韓國之後也不用做PCR)。

千萬不要週末去南山塔!

另外,本來想去的汗蒸幕,後來也因為聽說小男生四歲以上就不能夠被媽媽帶進女生三溫暖,所以只好放棄。

不過,阿弟這幾天吃吃喝喝還不用上學,晚上還能跟媽媽擠一張床睡,應該是非常開心的吧。

期待下一次再帶阿弟來個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