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9858.JPG

Bondi beach是雪梨最有名的海灘,但因為Bondi beach的遊客超多,離家裡開車要50分鐘,坐大眾運輸的話,除了坐火車到city以外,還得另外轉兩班公車,對我們來說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們比較少來。

不過Bondi beach在年輕人中是非常熱門的,從H的同事即使花大錢也要在Bondi beach租房子,另一個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則是只要來雪梨訪問,則一定要住在Bondi beach,三不五十來衝浪一下就可想而知這裡的熱門程度。而且最最重要的是,金剛狼Hugh Jackman經常在Bondi beach慢跑被拍到,使得Bondi除了海邊勝地以外,又成為一個追星的熱門地點。

除了衝浪玩水喝酒以外,在Bondi beach舉行的Sculpture by the sea至今已經舉辦了17年囉。我們去年剛搬來的時候參觀了一次,而今年在官網上看到展出的雕像比去年更有趣的樣子,於是我就吵著H帶我們去啦。

 

0I5A9841.JPG

今天的天氣比較不優,不過遊客還是滿山滿谷。

 

0I5A9838.JPG

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把小寶放下來伸個腿,小寶開始爆衝。

 

0I5A9839.JPG   

馬上變成個脫韁野馬。

 

0I5A9850.JPG

Sculpture by the sea的展覽是從Bondi Icebergs Club開始直到Tamarama Coastal Walk,全長約2公里,在海邊展出超過100個雕像,慢慢走的話一個半小時左右可以走完。

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是週六,人潮非常多,小寶在地上走很怕被其他人給踩扁,而沿著海岸的路面高低起伏,也有一些樓梯,不適合推嬰兒車,於是H也有了被小寶當馬騎的初體驗。小寶居高臨下,很興奮地在爸爸頭上指揮起交響樂。

 

photo.JPG  

(H心裡吶喊:不要戳瞎我的眼睛please!)

 

0I5A9854.JPG

路上有亭子在賣這次展覽的導覽brochure,我們沒有另外花錢,就隨意走走看看囉。

 

0I5A9856.JPG

 

0I5A9862.JPG

像這樣的作品散落在海岸邊的各個角落,真的名副其實是sculpture by the sea。

 

0I5A9864.JPG

 

0I5A9863  

看這位爸爸第一次給小孩騎在身上,臉上卻是滿滿的驕傲與興奮感

 

0I5A9868.JPG

 

0I5A9874.JPG

這個五顏六色很像織布一樣的東西,其實是由各種顏色的瓶蓋組成的喔,看了讓人覺得心情很好。

 

0I5A9877.JPG

我也很喜歡這個腳丫作品,像這樣的腳丫子總共有十個左右呢,真Q。

 

0I5A9883.JPG

 

0I5A9889.JPG

現代藝術經常讓人覺得費解,不過有些卻讓人會心一笑。

 

0I5A9894.JPG

 

0I5A9897.JPG  

 

0I5A9900.JPG

 

0I5A9903.JPG

 

3.JPG  

這東西讓我聯想到芝加哥的bean。

 

0I5A9906.JPG

  

0I5A9908.JPG  

這個樓梯好像可以無限延伸到天邊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2.JPG  

這個作品也很有趣。

 

因為Bondi的停車超貴,這次我們只停留二小時,其中還要撥一點時間給小寶玩玩沙,所以我們走到這裡就往回走了,沒有參觀室內的展覽。

 

0I5A9912.JPG

小寶不喜歡自由被拘束的個性,果然一放下來就開心了。自從上次帶小寶去海邊踩沙玩水以後,小寶這次再度踩在沙子上就完全不怕了,還給我跳起舞來。

 

0I5A9911.JPG

其實站在小孩子的角度想,沙子細細柔柔的特殊觸感真的很新奇,怪不得小孩子都愛玩沙(顯示還在跳舞中)。

 

0I5A9915.JPG

 

0I5A9917.JPG

媽媽把鏟子遞出去,小寶開始戳戳戳,投給我“這真的很好玩耶”的眼神。

 

0I5A9925.JPG

媽媽再接再厲把小桶子遞出去,工具更多小寶更興奮了!

(是說現在的父母為了小孩出門時要帶在身上的工具還真多....

 

0I5A9930 2.JPG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

 

0I5A9940 2.JPG  

因為停車時間已經到了,沒辦法讓小寶玩太久就得把小人挖起來。小寶顯然玩上癮了,沒玩夠就被爸媽挖起來很不爽,爸爸硬抱起來時又使出泥鰍功抵死不從,害我心裡覺得很抱歉。反正雪梨的海灘多的是,下次有空時再帶你出來玩沙吧!

 

--------------------------

Sculpture by the sea: http://www.sculpturebythesea.com/Home.aspx,from Oct. 24 to Nov. 10。

這網頁上面還有其他更有趣的雕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